大專棒聯》22上22下卻錯過完全比賽 林奕丞:可遇不可求

台體側投林奕丞。吳敏欣攝

面對之前對戰都被打爆的國立體大,台灣體大先發投手林奕丞完美製造了22上22下,讓計分板上的安打數字在第8局時還是掛蛋,「因為我會記打者棒次,第7局發現還是從第一棒開始打,大概就知道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可遇不可求啦。」林奕丞知道完全比賽的困難度,所以比賽中不敢去想,怕想了就會破功,想說順順地一個一個慢慢抓就好,沒想到卻是因自己處理投手正面滾地球失誤,奉送國體此役首名跑者上壘,「因為傳球路線剛好跟跑者成一直線,沒有角度,手又稍微撇到。」

 

完全比賽破功後,無安打比賽跟著在下一個打席泡湯,由代打的戴昊恩敲出國體今天首安,林奕丞坦承是對手打得好,「不是因爲失誤影響到才被敲安。」

 

重大里程碑一一擦身而過,林奕丞最後以120球完投9局,被敲3支安打、無失分,6K、無保送,寫下個人代表作,「自評80分,因為還是被打安打了。」投球節奏快速的他,10秒內就能出手,也造成擾亂打者的功效,「我很喜歡快節奏,也會刻意去加快,讓打者比較沒時間思考,趁機積極攻擊好球帶,因為他們2好球後無法不打。」

 

今年大四的林奕丞是在就讀台中市中山國中時改為側投,他表示當時因為隊友都太強,只好找特色當出路,在柯良宗教練的建議下從正投轉型,「隊上有古林睿煬、徐世凱、劉基鴻和邱志恆,想說改完比較有機會出賽,而且側投對我來說還蠻舒服。」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