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惠文樂見台中在地足球發展 五人制邀請賽練臨場應變能力

惠文高中雖然以11人制為主,但在本次五人制邀請賽中仍收穫良多。大會提供

台中市近日舉辦五人制足球全國邀請賽,身為地主的惠文高中當然也不缺席,教練葉獻中表示,雖然球隊仍以11人為主,但樂見台中發展足球,也希望有更多人投入足球這個環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台中足球成績優異,在「110年全國運動會」勇奪男子組冠軍、締造二連霸佳績,另青年高中也在「全國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拿下高中男子組冠軍,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因此看見台中足球希望,因此決定向下扎根、努力推廣。

 

台中10月就曾舉辦菁英賽,這次更是舉辦國小、國中、高中組的邀請賽,邀請各縣市強權齊聚競爭,對於台中願意推廣五人制,葉獻中也表示認同,「FIFA近幾年也在推五人制,而台中在11人相對穩定成熟,五人制就是可以推廣的地方。」

惠文高中在本次五人制邀請賽中仍收穫良多。大會提供

本次邀請賽高中組部分,除了惠文以外,還有台中青年、苗栗興華、嘉義民雄和台北復興參賽,葉獻中表示,這些球隊都是國內五人制強權,「雖然我們著重在11人,但這次參賽對我們是很好的比賽經驗,畢竟我們在這塊相對沒那麼熟。」

 

五人制相對11人空間小、節奏快,相當考驗球員的臨場應變能力,葉獻中認為,球員就是要會在場上臨機應變,對不同的對手有不同的打法,「這次比賽感覺就比之前聯賽南區預賽時表現進步很多,尤其是防守有不少的提升,進攻的默契也越來越好。」

 

/Users/carol/Downloads/1S1A0449.JPG不過接下來聯賽預賽卻要到3月才進行,葉獻中坦言,這段期間比較尷尬,沒有比賽只能自己練,「所以我們還是以11人為主,等到比賽期再為五人制作調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