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中五人制全國邀請賽第二週 國、高中男子組強權齊聚東勢

運動局科長廖誼鴻為台北市復興高中頒獎。大會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體育活動,尤其特別支持足球,運動局局長李昱叡指出,五人制是重點發展項目,由台中市足球委員會主委廖松柏全力辦理連續三週的台中市五人制足球全國邀請賽,本週(第二週)12月18、19日持續在東勢區進行國、高中男子組賽事,最終高中組由北市復興高中拿下冠軍、國中組由北市和平國中奪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中市五人制全國邀請賽國、高中男子組齊聚東勢。大會提供

台中市五人制足球全國邀請賽分國小組、國中組及高中組競賽,共吸引23隊參賽,不只多支地主隊伍參賽,也邀請全國強權到場參與,每週賽程局長李昱叡及科長、專員都會到場督導、表達支持。

台中地主球隊福科國中。大會提供

台中市重視足球運動發展,市府目前規劃台中足球園區,同時也將會建置專用場館,善用現有空間有效培育基層足球選手,本次賽事在東勢樂活館舉行,附近的東勢國中也由蘇雨傑老師帶領服務同學在賽事期間幫忙行政等工作,協助當地五人制基地活化再利用。

 

運動局指出,明年除了此賽事持續在台中辦理之外,還有「2022台灣五人制足球聯賽」、「台中市全國五人制足球精英賽」及定期舉辦教練講習會,將持續推廣並提升台中市五人制足球運動實力。 

台中地主球隊青年高中。大會提供

下週(12月25、26日)將持續在東勢進行高中女子組賽程,也是本次賽事的最後一週,明年起台中將展開五人制六年發展計劃,期待屆時能在全民運動會中一舉奪金、為市爭光。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