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坎塞洛、馬赫雷斯傳射 曼城4-0紐卡索聯創自然年勝場紀錄

坎塞洛(左一)傳射演出,向攻進曼城第4球的斯特林(右二)道賀。(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聯賽第18輪,曼城客場4-0輕取紐卡索聯8連勝,積44分居首,與戰平的利物浦差距拉大到3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雙方英超歷史交鋒42場,曼城26勝8平8負,其中客場11勝3平7負。

上半場開場不久,坎塞洛(João Cancelo)傳球,迪亞斯(úben Dias)頭球建功,為曼城首開紀錄。隨後坎塞洛利用個人技術連續虛晃後轟出世界波。下半場,馬赫雷斯(Riyad Mahrez)射門,邊審示意越位,不過經VAR確認進球。第86分鐘,熱蘇斯(Gabriel Jesus)助攻斯特林(Raheem Sterling)門前打進。最終,曼城客場4-0輕鬆取得英超8連勝。

因累積黃牌停賽的邊衛坎塞洛復出,迎來曼城生涯的百場里程碑,先是助攻迪亞斯破門,隨後又怒轟世界波,本季英超的第1個進球,根據資料,他本季各項賽事出賽24場,已經嘗試38次射門未進球,在歐洲五大聯賽中排名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到目前為止,曼城42場英超賽中取得34勝,創下英格蘭頂級聯賽球隊自然年勝場數的新紀錄(舊紀錄是1982年利物浦拿下33勝)。以18勝打破自然年客場獲勝紀錄,以106球創下英超自然年最多的進球數。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對破紀錄感到高興,樂於擁有自己的紀錄。

由於利物浦2-2平熱刺、切爾西0-0平狼隊,曼城拉大與他們的差距,穩坐榜首之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