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家長熱情應援 環球PK勝大同

吳宗祐在突破僵局跑回環球致勝分。陳孟葦攝

環球科大與大同學院力拚保級,在今(19)天的大專棒球聯賽上演一場你來我往的精采比賽,正規9局中雙方互有領先,9上4:6落後的大同搶回2分扳平比數,將比賽帶入突破僵局,但先攻的大同無功而返,後攻的環球首名打者林俊丞觸擊造成對方失誤,二壘跑者直接回到本壘,環球在這場「非贏不可」的比賽中取得勝利。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大同先在3局上首開紀錄,鄭人豪在暴投與李永衽安打掩護下得到1分,5局陳建安安打後憑著高飛犧牲打回壘得分,取得2分領先,環球隨即在5局下猛攻8人次,4支安打加上1次保送拿下3分超前比數,大同又在7局上靠著保送和連續安打得到2分,再度搶回領先,8局下環球在陳弘翔安打帶動攻勢下添3分,比分形成6:4環球領先,9局上落後的大同沒有放棄,1出局後靠著環球投手不死三振與野手失誤,曾仲辰再補1支安打將比分追平為6:6。

場邊來了許多環球的親友團,不時從三壘側傳來「環球加油!」的吶喊聲,賽後也和環球選手大合照。陳孟葦攝

進入突破僵局後,環球投手廖畯凱把大同2名打者凍結在壘包上,1分未失安全下庄,10局下林俊丞觸擊造成大同一壘手失誤,二壘跑者吳宗祐一路狂奔回到本壘,替環球拿下致勝分。這場比賽,場邊來了許多環球的親友團,不時從三壘側傳來「環球加油!」的吶喊聲,選手們也不負期待,把勝利送給辛苦加油的啦啦隊們。

 

大同總教練蔡士凡表示,因為已經確定保級,這場比賽就以練兵為主,要增加選手經驗,下場的選手有一些新生比較容易怯場,多給他們比賽的機會就會成長,他也稱讚子弟兵到最後都沒有放棄,9局上雖然落後2分,也很努力的追回來打進延長賽。對於明(20)天對開南大學的比賽,蔡士凡告訴選手,「剩下最後1場,好好打完。」

0局上讓大同1分未得,後援的廖畯凱拿下本場勝投。陳孟葦攝

從這次聯賽中,蔡士凡發現大同選手在守備上有改進空間,越簡單的球越容易失去專注度,進而造成失誤,回去後要針對這點去做補強,以因應明年的春季聯賽。另外,他認為選手執行戰術時應該要更細膩,才能提高執行的成功度,今天比賽有很多次戰術執行失敗,也是輸球的原因之一。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