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陳謹凰、戴毓寬聯手完封秀 捕手邱亭堯攻守貢獻大

陳謹凰(圖)感謝戴毓寬幫他守住失分,不然敗投就是自己了。陳孟葦攝

這場大專棒球聯賽南華大學對戰台灣體大的比賽,雙方投手表現都相當精彩,南華2任投手陳謹凰、戴毓寬只被台體打者擊出5安、送出8次三振,台體3任投手同樣只讓南華打出5支安打,投出6K,但南華掌握機會搶下分數,成為勝敗的關鍵,打回勝利打點的邱亭堯不但在攻擊面有所發揮,蹲捕上也帶給2任投手很大的安定感,是這場比賽贏球的功臣之一。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陳謹凰從小就想打棒球,家人雖不反對,但希望他先把課業顧好,所以國小時期他並沒有參加校隊,直到國中才報考備取上台中中山國中棒球隊,因為剛起步,國一幾乎都在做基本動作的訓練,再加上同時期的隊友有古林睿煬、劉基鴻,陳謹凰幾乎沒有上場空間,直到國二才開始報名比賽。

 

國三時麥寮高中教練主動來求才,陳謹凰就去了雲林,高中先發、中繼兩邊跑,但高三後期肩關節唇和手肘受傷,到了大一幾乎完全無法投球,幸好在南華的防護員細心照顧下傷勢好轉,剛上大二的陳謹凰最近才轉練先發,他說,碰上嘉義大學、台灣體大這樣的強隊,大概在4、5局體力就會降低,對此,他認為自己的技術沒有問題,主要還是需要藉由體能訓練和眾訊來加強續航力,南華總教練蔡仲南也說,陳謹凰好球數領先後會閃躲,造成投球數比較多,體力就會下滑的比較快,因為剛轉先發,所以還會再給他時間去養成。

 

陳謹凰有時球投出去後會大喊,他笑著說,「不一定是用力投直球才會喊拉,有時候變化球也會喊,是一種欺敵戰術。」陳謹凰還說,大喊也有振奮自己、提升隊友士氣的效果,熱愛棒球的他,對於未來沒有想太多,就是「把握當下」,享受每一場比賽、每一次投球。

送再見三振給高中接他3年球的前隊友,戴毓寬直呼「好爽」。陳孟葦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滿壘狀況下登板,戴毓寬用三振化解失分危機,臨危受命,他心裡並沒有太多想法,只想著「一定要幫學長守起來!」他說,前一場對美和就是想太多,導致自亂陣腳,也影響投球內容,賽後蔡仲南告訴他,「不夠男人,投太閃躲!」所以今天上場,戴毓寬想著一定要更兇悍一點,也在5又1/3局的投球,讓台體連二壘壘包都踩不到,4次三振中,第1K化解滿壘危機,最後1K再見三振,送給了在三民高中替他蹲捕3年的前隊友陳世嘉,戴毓寬打喊,「好爽!」

邱亭堯二壘安打打回勝利打點。陳孟葦攝

引導戴毓寬解決滿壘危機的邱亭堯說,戴毓寬今天的狀況很好,「就相信他,配給他丟」,但配球內容是「戰略機密」不能透漏,今天南華能完封台體,邱亭堯除了成功的引導投手之外,二壘有人的情形下,敲出二壘安打送回徐瑋辰,更是這場比賽的關鍵一擊,上場打擊前,蔡仲南就告訴他,「積極進攻,確實把球打好,不要只想拉大支」,邱亭堯把教練的話謹記在心,因為最近打擊狀況不是很好,他感謝教練還是給予機會,在設定的直球進壘後,大棒一揮掃出右外野平飛安打建功,但邱亭堯說,「勝利是屬於大家的」,明天預賽最後1場,身為本壘指揮官,他也直言,「每一場都要贏,不要放,繼續加油,晉級就交給上天安排。」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