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1:0擊退台體 南華保晉級生機

徐瑋辰跑回全場唯一1分。陳孟葦攝

昨(18)日大專棒球聯賽結束後,南華大學以6勝7敗居第10,剩下的2場比賽只能贏不能輸,否則將失去晉級機會,在今(19)天與台灣體大的比賽中,南華靠著先發投手陳謹凰和後援投手戴毓寬的聯手壓制,讓台體全場僅敲5安,1分未得,南華則是在5局下,由徐瑋辰跑回全場兩隊唯一1分,終場南華以1:0打敗台體,保住晉級複賽的一線生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戴毓寬在5又1/3局投球中,讓台體打者完全無法踩上二壘壘包。陳孟葦攝

南華先發投手陳謹凰在前3局僅讓台體打者打出3安,還投出4次三振,但4局上陳謹凰出現不穩,投出3個保送,2出局後台體攻佔滿壘,南華換上大一新生戴毓寬救火,他讓對方打者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守住失分危機,此後5到9局,戴毓寬只在第8、9兩局各被擊出1支短程安打,5局後台體打者連二壘壘包都沒站上,遭到南華2任投手聯手完封。

 

受制於台體投手群,南華同樣僅有零星攻勢,但5局下在1出局,徐瑋辰安打後,趁著台體左外野手失誤搶進二壘,邱亭堯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把徐瑋辰送回本壘,攻下全場比賽兩隊唯一的1分,最終南華就靠著這1分贏得這場重要的勝利。

潘奕誠主投5局僅失1分非自責分,等不到隊友火奕支援吞下敗投。陳孟葦攝

回顧這次聯賽至今,南華總教練蔡仲南表示,因為陣中一年級新生居多,藉這次機會好好鍛練,大概有5、6場比賽是因為失誤而輸掉,這點比較可惜,希望未來野手能降低失誤率,特別是內野的部分能再好好調整。蔡仲南對投手群的表現給予肯定,認為他們在第二階段投得很好。

 

剩下最後1場對崑山科大的比賽,蔡仲南評估晉級機會落在10%,但他也說,他的帶隊哲學就是「每場比賽都要全力以赴,不要放棄」,所以雖然晉級機會相對較低,但還是會要求選手要全力搶勝,無論目前戰績如何,要把每一場比賽都當作人生最後一場比賽去拚,把該有的實力與能力展現出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