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紀恩盃》疫情期間吃胖11公斤 西苑郭宸安添開轟能力

郭宸安希望持續以二刀流發展。吳敏欣攝

曾紀恩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西苑中學以14支安打爆擊重慶國中,終場以13:5輕鬆勝出。先發投手郭宸安不僅完成3局投球奪勝,還敲出個人在國中的第2轟,他笑說可能和疫情期間增胖11公斤有關。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西苑國中棒棒開花,先發9棒僅一人沒有安打,第7棒的焦子杰3安猛打賞最火燙,另外還有4人單場雙安,其中一位就是先發第3棒、在4局上敲出2分砲的郭宸安,而和他同為U12金牌國手的陳楷升也在同一局開轟,攜手挹注5分大局。

 

此役也擔任先發投手,郭宸安3局內容失掉2分,投打都是西苑主力的他,坦言現階段仍享受雙棲身份,往後高中也想繼續朝二刀流發展,只不過前職棒投手的父親郭勇志卻有建議,「爸爸說打比較好,因為投球會受傷,打擊會打比較久。」

 

此役的全壘打不僅是他今年第2轟,其實也是國中生涯第2次扛出牆,郭宸安透露國三之前身形比較消瘦,直到今年暑假遇上疫情,在家防疫期間吃比較多,瞬間胖了11公斤,「在家就一直吃,也不能練球,就偶爾跑步這樣。」

 

不過郭宸安體格也因此變好,後來回校練球開始展現長打能力,當然也不免被隊友虧了一番,「他們都說我屁股變很大、大腿很粗,現在有在瘦回一點點,所以沒影響到移動和速度。」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