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足》59年最終戰!球員難過不捨 大同男足落敗屈居第5告別台灣足壇

組軍長達59年的大同男足今踢最後一場比賽。詹健全攝

【詹健全/竹北報導】在1963年成軍的「北霸天」大同男子足球隊,今在台大竹北校區足球場踢完今年聯賽最後一場,大同以1比3敗給台中FUTURO,在今年聯賽中名列第5,但由於大同公司已確定明年將不再贊助男足,使得大同男足今踢完最終戰後,將為大同男足長達59年的歷史劃上句號。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很可惜,也很無奈!」從1988年接任大同總教練強木在帶隊已經長達33年,他說:「其實今年股東大會時已經知道這項消息,但教練團都一直還在努力,希望公司能有所改變,畢竟明年球隊就要滿60年,只可惜最後高層還是確認要結束足球隊,我一直到兩周前才告知球員,但大家還是很努力的把比賽踢到最後一刻!」

大同的布吉納法索球員賓阿米德射進球隊歷史上的最後一球。詹健全攝

「最後一場比賽了,大家加油!」雖然從2016年大同就改變先前由員工組隊參賽的模式,但在先後與輔大、台北市大等男足合作下,陣中還是在聯賽中游球隊的實力,雖然今最終戰在第17分鐘由布吉納法索球員賓阿米德(Ouedraogo Ben Amed)一度將比數扳平;但下半場水接連被對手的日本籍球員橫山翔平連進2球,最終大同以1比3落敗,屈居聯賽第5。

 

「真的是非戰之罪,大同好的球員在這幾年被挖走了11人,球員都已經盡力了。」強木在說。包括成軍一年多的大同高中球員和大同球員的家眷到場來為大同最後一場比賽加油,在比賽結束後,大家還爭取機會做最後的大合照,有不少球員眼眶泛紅離情依依。

雖然是球隊最後一戰,但大同還是力拼到最後一秒。詹健全攝

從25歲就從北市大加入大同至今已經有8年時間的大同隊長李品賢說:「雖然覺得失望難過,但很希望能有其他的公司來接下球隊,但儘管如此,未來『大同』這個名字恐已經不在了,畢竟這是己經長達59年的隊名,改成其他隊名叫起來還是會怪怪的,若球隊沒有其他企業接手,雖然我還想踢球,但恐怕也只好結束足球生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