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紀恩盃》落枕還後援4局奪勝投 王佑恩助東體力退橋頭

王佑恩後援4局奪勝投。吳敏欣攝

曾紀恩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進入第二天賽程,東大體中和橋頭國中上演一場打擊混戰,東體在6局上靠著捕逸攻下關鍵一分,最終才以9:8驚險贏球,小組預賽收下2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東體總教練歐鴻齊賽後表示,賽前有觀察橋頭的打擊不錯,因此讓下勾投手陳世展先發試對方水溫,結果無法有效壓制,前2局丟掉4分,3局下無人出局,留下一、三壘有人的局面退場,改讓有U12國手資歷的王佑恩接替投球,「他是我們的先發跟長中繼,如果說前面有怪投先丟,他就是雙先發的概念。」

 

王佑恩接手後續4局投球,被敲3支安打掉2分,不過也將先發投手的2分給送回,另外送出6次三振、1個保送。因比賽限時只打6局,他6局下守住1分領先拿到勝投,卻在賽後自曝其實脖子有點落枕,「居然還可以投,我自己也嚇到,昨天睡覺起來就發現怪怪的,但還是一樣照投,後面熱身開就越來越不痛。」

 

王佑恩表示國中時期控球進步最多,所以今天就用內、外角搭配去解決打者,「國一下學期開始就一直練手腕,我對控球的部分最有自信。」今天先發第8棒的他同場繳出2支安打,讓他直說打擊表現比較滿意,和投球相比自己也更喜歡拿棒子攻擊,之後升上高中想繼續往二刀流發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