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再給你一次機會」余旭楓12局下再見安率東大苦勝嘉藥

 

尋求大專棒球聯賽首勝的嘉藥科大,對上正在拚搶8強名額的台東大學,雙方正規九局打完,戰成2:2平手,延長賽12局下,靠著余旭楓12局下敲出再見安打。大專體總提供滿壘時擊出再見安打,讓東大辛苦奪下第8勝,明天預賽最終戰要全力贏球搭上晉級末班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正規9局打完有10個殘壘的台東大學,在突破僵局兩度把落後的比數追平,12局下由第10局代打建功的陳鴻恩執行犧牲觸擊,將跑者推進到二、三壘,接著對手敬遠保送陳俊仁,要抓上個打席吞下三振的余旭楓,他這一回頂住壓力,滿球數時敲出再見安打,幫助球隊贏下比賽。

 

賽後釋放壓力流下眼淚的余旭楓哽咽說道:「怕害到球隊輸球,還好結果是好的。」會說出這番話,是因為他在10局下滿壘時苦吞三振,12局上又發生傳球失誤,造成球隊掉分危機,所幸投手游騰堯製造雙殺化解,提升球隊士氣。

 

錯失一次良機的余旭楓後來再度遇上折罪契機,他表示學長們都給予鼓勵,也提醒他投手的球路及特性,能有再見安,要感謝學長們的支持與鼓勵,才能大一就在關鍵時刻有所發揮。余旭楓認為大學的強度跟張力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夠追上學長腳步,學長們對於比賽的解讀及思考都很成熟,會依照狀況做不同的判斷,這也是自己現階段要去學習的課題。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