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國小發傳單給鄧佳友開啟棒球路 陳宏祐:有這種事?


鄧佳友3.2局後援扮演煞車皮。吳敏欣攝

輔仁大學以8:2從台北市大手中拿到第12勝,連續兩天登板替輔大守住勝場的鄧佳友也是功臣之一,他在7局上1人出局、二壘有人時,登板擔任第2位牛棚投手,雖然投出2個觸身球保送,也送出2個三振,降低該局失分,成功扮演煞車皮的角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鄧佳友最後也撐完剩下的3.2局,無安打、無失分,昨天才用12球對台東大學守住1分差,今天繼續為輔大留下勝場,他表示面對失分危機,以一一解決打者為優先,不管任務是什麼,能上去投球就開心。

 

大二的鄧佳友昨天正好是幫先發的親弟弟鄧佳安守住勝利,他笑說從就讀鶯歌工商時,就是弟弟先發,自己負責關門,「從高中開始他就比我強,我也替他感到開心,希望他能進軍職棒。」

 

兩人從國小就起就一路同隊,現在弟弟又「尾隨」來到輔大,鄧佳友說自己在招生上有一半功勞,「他在高中就是很突出,進來也一定是最好的選手,不怕沒有機會出賽,我跟他說進來可以好好重訓、準備好自己, 看能不能往職棒邁進。」

 

弟弟是國小時看到哥哥打球很開心,所以也跟著加入棒球隊,鄧佳友則說自己的棒球起源,也剛好在隊上,「(陳)宏祐是我國小學長,他來發傳單給我。」

 

原來大四的陳宏祐當時是光華國小少棒隊隊長,所以要幫教練招生,不過他本人對這段一面之緣早已忘記,聽到鄧佳友提及才回應:「有這種事?沒想到兄弟現在變這麼厲害。」

隊友陳宏祐剛好是鄧佳友的棒球媒人。吳敏欣攝

陳宏祐正是輔大此役的先發捕手,和鄧佳友搭擋一同度過第7局的危機,「裁判好球帶較精準一點,我就希望他盡量攻擊好球帶,交給守備。」和人生中的棒球「媒人」合作,鄧佳友也表示有安定感,「他比較熟悉我球路,我比較好丟,知道我的控制力在哪。」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