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輔大輕取北市大 有望以預賽第一晉8強

李浚嘉優質先發奪勝。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第二循環預賽進入尾聲,輔仁大學今天以8:2擊敗台北市大,率先拿到第12勝,有望比下各路強權,以最佳戰績闖進8強,總教練周德賢表示,其實沒刻意追求預賽名次,確定晉級後就讓多安排所有球員出賽磨練,「因為板凳加深比較重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面5局打完輔大只以1:0領先,6局下靠著連續4棒安打、加上對方外野的守備失誤,跑出一支變相場內全壘打,最後形成4分大局,也成為勝負的分水嶺。

 

先發投手李浚嘉前6局完全壓制北市大打線,不過7局上卻被連敲2支安打,自行丟掉1分時退場,接手的隊友也沒守住他留在壘包上責任分,最後他就以6局失2分,優質先發表現拿到勝投,周德賢在賽後集合時肯定子弟兵的貢獻,「他是我們固定的先發投手,不過手有骨刺,暑假都在復健,我們一直在觀察他情況,逐漸增加他用球量,賽前就設定5局70球,他也完成任務。」

 

輔大有機會以預賽第一進軍8強,周德賢其實陣容無特別突出的選手,因此得訴求團體戰,「也是因為學生們有把握住機會,高雄這7場有6場是一分差的比賽,我們贏了其中5場,因為野手群蠻平均,也沒有長打選手,不能靠長打大量取分時,戰術執行就非常重要。」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