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不能輸給盧冠宇!」 許元泰飆12K摘下完封勝

許元泰以9局118球,飆出12次三振的精彩表現摘下完投完封勝。陳孟葦攝

「不能輸給盧冠宇!」國立體大許元泰在這樣的念頭驅使下,在今(18)天的大專棒球聯賽中,以9局118球,飆出12次三振,只被美和科大打出5支安打的精采表現,讓對手一分未得,許元泰也摘下本次大專盃個人首勝,就是一場完投完封的優質演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許元泰原訂昨(17)天對嘉義大學的比賽要上場中繼,但眼看著盧冠宇越投越帶勁,一路投到比賽結束,教練在昨天比賽後段就告訴許元泰,「對美和就讓你先發吧!」美和是1支人來瘋的球隊,對到越強的球隊就打越HIGH,已經在這次聯賽中打敗過文化大學、輔仁大學、台灣體大等強隊,但許元泰說,「想辦法讓自己不要被影響,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所以雖然比賽前段0:0的時候,美和氣勢很旺,但許元泰還是靜下心來控制住戰局,後面隊友幫忙打回分數後,投起球就更有信心。

 

台南出身的許元泰,升高中的時候想要到更有競爭力的地方,也想要挑戰自己的實力,所以打定主意「北漂」,報考的都是北部學校,考量到硬體設施和球隊強度,他最後選擇了穀保家商,許元泰說,「不管有沒有在(報名比賽的)名單內,在這種球隊的環境下,一定會有進步。」

比賽前段配球還是由許元泰主導,中後段捕手蔡宏瑾熟悉他今天狀況後,變成互相配合的模式。陳孟葦攝

三級棒球時期,許元泰是投打二刀流選手,雖然打擊成績很好,高一的時候,他就在鋁棒聯賽拿下打擊獎第一名,高二更是囊括鋁棒組的打擊、投手、MVP共3項大獎,但其實許元泰一直比較喜歡投球。加上穀保強打如林的隊友環伺下,許元泰覺得自己打擊競爭力不夠,也對投球方面比較有信心。他同期的穀保隊友有何恆佑(目前效力統一7-Eleven獅)、林吳晉瑋(目前效力中信兄弟)、王順和(目前效力味全龍)、蔡佳諺(目前就讀文化大學),也難怪許元泰在拿了這麼多打擊獎的情況下,還是覺得自己有所不足。

級棒球時期,許元泰是投打二刀流選手,打擊表現也相當突出。陳孟葦攝

持續有進行投手訓練的許元泰,報考國體的時候就是選擇投手組,升上大學後教練詢問他的意願,他仍然堅定要當投手的想法,許元泰在投球策略上也很有彈性,例如今天比賽前半段他主要用滑球,有危機用直球讓對方揮空製造三振,到後段體力下滑之後用曲球搭配直球,讓對方打不好,交給守備去處理。雖然完投完封還飆12K,許元泰卻自評85分,他說,「很久沒有投這麼長局數,但想到隊上這麼多人完投,就想要挑戰看看。」除了前幾天學長李重儀、林峻葳先後完投勝,昨天勝投還是自己的同學盧冠宇,更點燃許元泰挑戰完投的鬥志。

 

曾在去年大專聯賽測到145KM的球速,許元泰也有職棒夢,不限定在中華職棒,他說,「以職業聯盟為目標。」也隱約透露出對旅外的渴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