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整理球場、打掃休息室 大學球員愛棒球一如最初

文化球員主動撿拾場邊界外區的寶特瓶。文化大學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的16支球隊,是國內大專棒球的金字塔頂端,作為職棒之外最多高中生延續棒球生涯的方式,大專球員除了精進自己的球技之外,身為三級棒球學弟們的表率,也不會忘記當初投身棒球的初衷和熱忱。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灣棒球選手對球場的尊重和熱愛,不分年紀大小,從少棒賽後列隊向球場敬禮大喊「謝謝球場,球場再見,球場我愛你!」到國中、高中整齊劃一的喊聲「喔!」搭配90度鞠躬,除了球場,他們也會向對方教練、對手、裁判和觀眾致意,升上大學後,教練不再採用軍事化的管理,但選手們仍然會自主的用各自的方式,向讓他們能盡情揮灑汗水的球場表達敬意。

美和賽後將寶特瓶和垃圾分類後集中放置,讓打掃人員整理起來比較輕鬆。陳孟葦攝

這次大專棒球聯賽,比賽結束時列隊向球場敬禮絕對是必備的,另外,遠東科大會在賽後清潔休息區,美和科大也會把寶特瓶和垃圾分類後集中放置,讓打掃人員整理起來比較輕鬆。文化大學連休息區之外的地方都不放過,看到界外區凌亂的空寶特瓶,他們主動帶著籃子去撿拾整理。輔仁大學則是感謝各單位提供比賽場地,在賽前練習結束時,會拿起耙子把場地恢復原貌。

輔大賽前練習結束時,會將場地復原到使用前的情形。陳孟葦攝

很多教練常說,品德教育是最重要的,比賽總有輸贏,但不能輸了運動家精神和人品,就連日本國家足球隊在世界盃足球賽後,也會將休息室打掃得一塵不染。對球場、球賽、對手抱持著尊敬的心情,才能真正成為一個令人尊敬的運動家。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