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美和李昌洲睽違3年半再敲安 仍無法替美和打破鴨蛋

8局下李昌洲代打敲出右外野平飛安打。陳孟葦攝

美和科大在今(18)天大專棒球聯賽和國立體大的比賽中,始終無法突破國體先發投手許元泰的封鎖,前7局僅敲出2支安打,拿許元泰沒轍的清況下,美和教練出奇兵,讓升上高苑工商以後就沒有擔任過打者的李昌洲在8局下上場代打,而李昌洲也不負教練期望打出右外野方向平飛安打,後續還進佔三壘壘包,可惜仍然無法替美和打破鴨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李昌洲靠著洪知佑的安打攻佔三壘。陳孟葦攝

被稱為「淡定哥」,打出安打後露出罕見笑容的李昌洲表示,16日休兵日時,教練突然叫他去練打,打著打著,就跟李昌洲說,「球感不錯,可以練一下打擊」,升上高中後就沒有再認真練習打擊的他,今天就這樣被教練派上去代打,在2好2壞的球數下,李昌洲逮中許元泰的直球,一棒掃出右外野平飛安打,甚至還加碼上演盜壘,更在洪知佑的安打掩護下上到三壘,但最終仍然無法替美和跑回分數。

敲安後李昌洲露出難得的笑容。陳孟葦攝

對於敲安,李昌洲有點靦腆的說,「滿意外的」,他當下是抱著球來就打的感覺,「球一定會經過本壘板,不管多快」,揮棒就對了。睽違3年半再度敲安,李昌洲表示,心裡其實也滿開心的,但如果之後再上去打擊就比較會有壓力,透露出未來或許會再站上打擊區,至於守備位置,有可能會加練外野,「就都試試看吧!」

 

雖然代打馬上建功,不過李昌洲也是今天美和最後一個打者,9局下壘上有人的情況下,李昌洲遭到許元泰再見三振,也讓這場比賽畫下句點。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