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許元泰12K完投完封 國體完投勝俱樂部再添一員

許元泰完投9局送出12K。陳孟葦攝

又是完投勝!國立體大許元泰在今(18)天大專棒球聯賽與美和科大的比賽中擔綱先發投手,這幾天看著學長、隊友紛紛投出完投勝,許元泰不想讓他們專美於前,這場比賽中完投9局,共計使用118球,僅被敲出5支安打,更投出12次三振!國體打線則在第4、5、8局共攻得5分,最終國體就以5:0取得本場比賽勝利,許元泰也如願成為完勝俱樂部的成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次大專聯賽出現好幾場先發投手完投的比賽,第一階段就有台北市大張鈞翔、陳冠穎、侯羿輔拿到完投勝,也有像是遠東陳泓志悲情完敗的情形,或者輔仁大學和美和科大的比賽,雙方投手蔡誥翔和潘承邦都完投的精采戰役。

美和全場唯一一次搶分機會,卻在本壘前遭到觸殺。陳孟葦攝

第二階段國體更是專門出產「完投勝」投手,至今已有李重儀(12/12對戰北台市大)、林峻葳(12/15對戰大同學院)、盧冠宇(12/17對戰嘉義大學)取得完投勝,今天由許元泰接下國體完投勝的接力棒,第一局就以3個老K讓美和3上3下,在9局投球中,僅第2局被美和跑者兵臨城下,但靠著左外野手范育銓精彩長傳將分數擋在本壘板前,此後,美和只有代打敲安的李昌洲踏上三壘壘包,打線對許元泰一籌莫展。

美和先發投手蕭柏頤前3局讓國體打線9上9下。陳孟葦攝

美和先發投手蕭柏頤前3局表現也相當優秀,讓國體打線9上9下,但國體在4局上靠著安打和失誤先得1分,5局上則獲得3次保送,打線貢獻3支安打攻下3分,8局上范育銓安打上壘後,美和投手再度送出3次保送,國體再添1分保險分,終場國體就以5:0獲勝,許元泰不但完投,還上演精采完封秀,替國體完投勝俱樂部再添一員,國體也以11勝2敗的成績繼續和輔仁大學、開南大學並列第一。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