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就是今天創造台灣歷史! 戴資穎今晚戰山口茜爭台灣首面世錦金牌

戴資穎今晚將決戰山口茜。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天就將創造台灣羽壇的新頁!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晚6點左右將在世錦女單金牌大戰中對上世界第3日本的山口茜,兩人將進行第19度對決,若小戴能順利獲勝將為台灣奪下世錦賽史上的首面金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在歷屆世錦賽史上只有兩度闖進過金牌戰,第一次是在1999年印尼轉籍球星陳鋒在男單決賽負於中國孫俊;第二次是在2011年女單決賽上,鄭韶婕以15比21、10比21負於中國王儀涵,兩度爭金最後都被中國球員阻擋,今年戴資穎是暌違10年之後第三位闖進世錦賽決賽的台將。

 

戴資穎今預計約在晚上6點左右在金牌戰對上山口茜,兩人是交手過18次的老對手,小戴以10勝8負稍稍領先,但最近一次在2019年印尼公開賽交手,戴姿穎卻以9比21、15比21慘敗。

 

對於與山口茜之戰,小戴在賽前說:「我告訴自己不要犯錯,我必須為她的速度做好準備。明天我會盡力而為。我只需要相信自己。」而山口茜也說:「我和戴已經打了很多次了,所以明天沒有特別的準備。我們最近沒打過。她是一名技術和身體素質均佳的球員,她在各方面都很好。明天我只需要打我的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