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喜歡火腿鬥士崛瑞輝 東大宋芳杰想向他看齊

宋芳杰最喜歡的職棒球員是跟他投球型態類似的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堀瑞輝。陳孟葦攝

今(18)天台東大學的勝利投手宋芳杰,從文化大學手中拿下攸關晉級的重要一勝,前一天晚上才知道自己要扛這場比賽的先發重任,宋芳杰說,「沒有特別的感覺,就用平常心面對!」雖然這麼說,他還是從昨晚開始就很認真的研究對文化打線的情蒐資料,也成功在今天的比賽中替球隊贏得關鍵勝利。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因為爸爸喜歡看棒球,宋芳杰跟著接觸這這項運動,從新生國小、新生國中、東大體中到台東大學,他都待在台東沒有離開過,事實上,升大學時宋芳杰有想過要出去外面闖闖,但無奈考試成績不盡人意,最終他還是留在台東在地球隊延續棒球生涯。

 

在新生國小時期擔任隊長,宋芳杰曾經在2012年第19屆關懷盃朗讀棒球宣言,他當時說,「我們是打野球的孩子,不是打球的野孩子。」希望能改變外界對棒球選手的柯版印象。對於關懷盃他也印象深刻,小時候會很期待這個比賽,因為可以近距離看到球星,雖然宋芳杰很害羞不敢跟他們講話,但他還記得曾經看過王勝偉、張正偉、林智勝、陳俊秀等平常比較難接觸到的職棒好手。

 

宋芳杰過去在關懷盃代表致詞時說過:「我很高興代表泰山大哥哥(當時的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泰山)說話,不過 我的偶象是陳偉殷。」到了現在,他最喜歡的職棒球員已經不再是陳偉殷,而是跟他投球型態類似的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堀瑞輝,宋芳杰把堀瑞輝當作學習的目標。

109學年度東大拿下大專棒球聯賽季軍,才大一的宋芳杰已經是陣中一員。陳孟葦攝

109學年度東大拿下大專棒球聯賽季軍,才大一的宋芳杰已經是陣中一員,當時投手教練謝承勳受訪時曾說,「球隊中穩定的投手不多,還好游騰堯和大一投手宋芳杰適時跳出來」,足見他對東大投手陣容的重要性。宋芳杰說,在和捕手搭配時,他比較喜歡自己配球,高中表現比較不好,他認為是當時太想靠自己三振對手,現在會用頭腦和打者周旋,讓隊友幫忙製造出局數,在今天的比賽中,雖然因為失誤多掉1分非自責分,宋芳杰也沒有責怪隊友,仍然相信大家能一起守住勝利。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