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晉級關鍵一戰 東大4:3將文化拉下龍頭

陳俊仁擊出中外野方向平飛安打,把謝毅與烏凱恩送回本壘。陳孟葦攝

大專棒球聯賽預賽越到後段,比賽場場關鍵,對於晉級與否的影響力更加明顯,今(18)天賽前以6勝6敗位居第8的台東大學,在與文化大學的對戰中將士用命,面對暫居第一的巨人軍,在5局上取得4:0領先後,雖然在5局下被追回3分,但東大先發投手宋芳杰隨即穩住陣腳控制局面,最終東大展現優異的團隊凝聚力,以4:3將文化拉下龍頭寶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大在2局上首先展開攻勢,由吳憲豪、黃炫豪、陳唯翔、王騰玉連續4支安打攻下2分,5局上1出局後,以謝毅的安打開始,烏凱恩、高家俊分別敲安攻佔滿壘,第6棒陳俊仁大棒一揮,擊出中外野方向平飛安打,把謝毅與烏凱恩送回本壘,5局上半結束,東大以4:0取得領先。

文化郭玟毅在3又2/3局、12個打席中送出5次三振。陳孟葦攝

5局下半文化打線反撲,高偉倫、簡子寬安打上壘後,楊祥禾獲保送擠成滿壘,文化換上代打林承緯以右外野安打送回文化第1分,第5棒張益豪安打後造成東大失誤,這個打席文化總共跑回2分,將分數拉近為4:3。此後雙方得分凍結,6局下文化雖有得分機會,但遭到東大中繼投手陽任楷三振化解。文化後援投手郭玟毅更在3又2/3局、12個打席中送出5次三振。終場東大就以4:3一分之差擊敗文化。

 

東大總教練王信民表示,在之前的比賽打得都不是很理想,特別在第一階段好幾次在第9局遭到對手翻盤,第二階段來到高雄,賽事前半段的部分,因為太想晉級造成選手更緊張,無法正常發揮,所以今天面對暫居首位的文化,賽前他就告訴選手,「放開來打,不要有太多勝負的壓力。」王信民說,這場比賽選手團結在一起,隊友發生失誤也不會互相責怪或推卸責任,反而是彼此鼓勵,團隊氣氛很好,士氣也始終保持在高檔,讓今天的比賽最終嘗到勝利果實。

東大選手彼此鼓勵,團隊氣氛很好,士氣也始終保持在高檔。陳孟葦攝

 

王信民提到,投手輪值和調度是由投手教練謝承勳主導,今天換投時機掌握得很好,投手也都好好完成自己的任務,成功擋下文化砲火,是贏球的關鍵。對於接下來2場比賽,王信民告訴子弟兵,「放鬆啦,開心打球,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