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重砲回「嘉」 張育昇四級棒球離不開嘉義

張育昇今天有猛打賞演出。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第二階段,嘉義大學以7局11:1提前「扣倒」環球科大,全場14支安打當中,先發第5棒張育昇的3安猛打賞為最佳,三級棒球都在嘉義完成的他,是今年才重考返回家鄉就讀嘉大,他直說還是回到熟悉的地方舒服,也比較放得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嘉義高中畢業後,張育昇原本前往台南就讀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但是因為不適應環境,只讀完一學期就辦理休學,回到嘉中和學弟一起練球,等待半年再以重考的方式錄取嘉大,「回家的感覺蠻舒服的。」

 

小時候因為阿公喜歡棒球,讓張育昇在小四轉學到市區的垂楊國小進入少棒隊,力氣比同齡小朋友大的他,自然而然是中心棒次常客,「我出棒比較短又快,打出去的球比較強勁。」之後他一路升上民生國中,還是嘉中的當家第4棒,卻因想要出去闖看看,而沒前往嘉大繼續「內部」升學。

 

最後張育昇還是在繞了一圈後回到家鄉,嘉大總教練鍾宇政表示,他的爆發力非常好,所以相當期待,沒想到第一階段在台東時卻熄火,只好休兵期自主調整,「找時間去特打,練擊球點,讓出棒更果斷一點,後來到高雄有打出來,我也蠻開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