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許文進再見安 崑山延長賽氣走高苑保8強機率

許文進敲出再見安打。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預賽排名逐漸明朗化,對於屬於中段班排名的崑山科大,還有晉級複賽的可能,今日對上高苑科大,有著不能輸的壓力,關鍵的6局下靠對方換投不穩,以接連安打攻下2分追平比數,並在10下突破僵局制用再見安打,以4:3險勝高苑,續保晉級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關鍵的突破僵局制,先守的崑山由第7局開始後援的高偉智續投,面對一、二壘有人的局面,先讓對手觸擊失敗,再讓下一棒擊出雙殺打,瓦解高苑的進攻,下個半局,崑山科大犧牲短打將跑者送上二、三壘,隨後靠著8局上場代跑的許文進,擊出左外野的再見安打,將比賽勝利收入袋中。

 

敲出再見安打的許文進坦言,因為才1人出局,後面還有學長在,心情上不會太緊張,就聽從教練的叮嚀積極出棒,不要把壓力放在身上。前面比賽打擊不理想未能先發,教練告訴他還是要準備好,隨時都會有上場的可能,他表示教練希望大家放輕鬆的去面對比賽,不要受戰績壓力影響,把基本做好,就有更高機會能贏下比賽。

 

另一個贏球功勞是後援4局無失分的高偉智,他在高雄首戰對上遠東科大後,就沒有再登板,比賽時被教練叫去熱身,有所預感會輪到上場,對於面對突破僵局制壓力,他透露其實是第一次丟這種情況,「我的優勢是控球,還有在場上比較冷靜,抓到第一個出局數後,對於守住比賽就有信心,能不慌張讓對手打不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