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群,加油你可以的」 黃群寫在球帽內側激勵自己

南華大一左投黃群力投9局。大專體總提供

南華大學因10局下突破僵局出現再見暴投,以3:4不敵台北市大,同時讓力撐9局失2分的先發黃群淪白工,然而才大一的他在比賽中展現了大將之風,這已經是他在大專棒球聯賽的第2場9局佳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台東進行的第一循環賽程,南華開打後陷入3連敗,就是靠著黃群9局壓制遠東科大開張,成為隊史第一位完封勝的投手,今天再對北市大投滿9局,用了112球,被敲6支安打失,其中3支安打集中在第2局,因此失掉2分,帶有5次三振、2個四死球保送。

 

對手北市大也派出左投先發,讓黃群心中更想著不能輸,自評此役達到80分,「跟自己說去面對打者,畢竟都站在投手丘上,也無法逃避,而且前陣子有受傷,希望之後都可以健康出賽。」

 

今年一起自高苑工商畢業的隊友包含邱駿威、毛英傑、孔念恩和楊強森,都在中職選秀上榜,黃群透露自己有跟同學討論過參加選秀與否,後來沒有報名是希望到大學先磨練,將目標放在2年後。

黃群在帽子內側寫下「群,加油你可以的」。大專體總提供

大一就流露沈穩氣息,黃群表示自己在重要比賽登板也不太會緊張,盡量讓腦中想法單純些,真的慌張的時候,就看看自己在球帽內側寫下的話,自我提醒要加油。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