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開打前一天和女友分手 北市大張鈞翔失戀投更好

北市大左投張鈞翔。大專體總提供

今天台北市大對上南華大學的晉級8強關鍵戰,張鈞翔再度領銜先發,5.1局投球丟掉2分,比賽最後是在延長第10局4:3險勝,無關勝負作收的他表示,可惜未能投到7局目標,「想說讓我們少用一點牛棚比較好到,但後面第6局突然很快沒力,可能前面用球太多,硬催的球也沒球質,容易被打安打。」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投了82球的張鈞翔是在4局上自己搞丟領先,1個保送和2支安打消弭2分優勢,勝投資格也跟著消失。6局上,他留下1人局,二、三壘有人危機退場,好在接手的鄭副豪順利拆彈,讓他免於更多責失分。

 

張鈞翔畢業於名校平鎮高中,今年大二的他開始承擔輪值要角,除了今天對南華的重要戰役外,前面幾場比賽也是對台灣體大、國立體大等強權時扛起先發,另外還在對美和科大時繳出完投勝,他表示當上學長後想把責任感放重一點,帶球隊晉級4強。

 

至於在個人成績方面,張鈞翔在意的是球速,「我想要球速變快一點,至少要先到140公里,今天最快139公里,但139和140是完全不一樣的,我變化球還不錯,所以更想提升球速,有速差會更好壓制打者。」

 

11月底在台東開打的第一階段,張鈞翔帶著淚水離開台北,剛和女朋友提分手的他因此影響到比賽心情,「一開始很難過,那時候我哭蠻慘的,所以隊上很多人都知道。」在教練鼓勵放輕鬆投球、以及隊友打鬧嬉笑下,他才逐漸走出情傷,還笑說今年失戀投得更好,「比去年情況好多了,像我今天狀況也不好,但不會差到哪裡去,這場比賽很重要,感謝教練相信我,讓我先發。」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