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回憶關懷盃看到球星好害羞 南華葉林鑫想學王躍霖霸氣

葉林鑫主投的4局中,僅被敲出2支安打,其中還有2個半局讓對手三上三下。陳孟葦攝

今(17)天替南華大學在大專棒球聯賽守住勝利的後援投手葉林鑫,在他主投的4局中,僅被嘉藥敲出2支安打,其中還有2個半局讓對手三上三下,化身完美的最後一道防線,但葉林鑫謙虛的說,「我覺得只有70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提起最近在花蓮熱鬧開打的關懷盃,他回憶小時候參賽時,看到球星害羞的說不出話,但葉林鑫也說,「我要學王躍霖的霸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於今天的表現,葉林鑫覺得還可以,給了自己70分,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尤其在控球的部分還要更加強。葉林鑫說,4局上在場邊的時候,看到嘉藥拿下5分逆轉比數,其實心裡有點害怕,覺得自己太小看對手了。6局上輪到自己上場投球,一開始還是比較緊張,但重新整理心情之後,就往好球帶的邊角進攻,葉林鑫表示,嘉藥打線其實滿猛的,所以盡量往邊邊角角丟,讓他們打不好,也收到很好的效果,4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成功替南華守住勝利。

高三時期葉林鑫(右1)再度嘗試打擊,但覺得還是比較喜歡投球。陳孟葦攝

葉林鑫在台東信義國小少棒、泰源國中青少棒時期,是投打兼修的好手,升上大理高中之後,高一、高二原本專心練投,但高三開始,他想再試試看打擊,就跟大理總教練黃文生討論,黃文生也同意了,於是高三時期,葉林鑫又開始投打二刀流,但他覺得雖然當時關鍵時刻打擊都有貢獻,但整體上來說攻擊表現還是不理想,而且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投球的感覺,加上升大學後,學長們打擊都很強,葉林鑫就決定再度專心於投手這條路。

 

今年的關懷盃這幾天正在花蓮熱鬧開打,出身台東球隊,葉林鑫自然也參加過關懷盃,他說,關懷盃跟其他盃賽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職棒球星,印象中有看過王躍霖、林智勝等人,雖然很喜歡王躍霖的霸氣,覺得他很帥,想要好好跟他學習,但當時葉林鑫卻害羞的不敢和他說話。而現在已經是大學長的葉林鑫,想對在關懷盃奮鬥的學弟們說,「享受當下,認真去拚每一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