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嘉藥6:9不敵南華 教頭盼選手保持贏球企圖心

郭于華首局二壘安打後替嘉藥跑回第1分。陳孟葦攝

雖然在本次大專棒球聯賽勝場尚未開張,今(17)天嘉南藥大在對陣南華大學的比賽時,仍然展現高昂士氣,在比賽前半段還取得6:4的領先,但在5局下南華前2棒敲出安打後,嘉藥雖緊急換上陣中王牌林煜琨救火,仍無法阻擋南華攻勢,南華一輪猛攻拿下5分將比分反超,終場嘉藥以6:9敗下陣,本次聯賽雖尚未奪勝,但嘉藥總教練陳保宏依然勉勵子弟兵,「來到球場還是要有贏球的企圖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嘉藥本場比賽一開賽就展現強烈的求勝慾望,1局上首棒郭于華敲二壘安打,後續由隊友安打與高飛犧牲打掩護回到本壘先馳得點,雖然在2局下南華就以連續安打及保送拿回4分,但嘉藥並沒有放棄,在5局上還以顏色,首位打者陳守儀觸身球上壘後,靠著接連安打與1次觸身球及南華二壘手失誤攻下5分,4局結束嘉藥以6:4領先。

 

5局下南華展開反撲,前2棒打者潘宥誠、劉愷廷接連敲出安打,嘉藥換上陣中王牌林煜琨企圖控制局面,但可能因疲勞導致控制力下滑而滅火失敗,這個半局南華總計打了9個人次,敲出5支安打,加上一次觸身球與嘉藥野手失誤,攻下5分將比分反超,此後雙方都無法再取分,最終嘉藥以6:9敗給南華。

 

陳保宏表示,雖然比賽前半段領先,但並沒有把握住贏球的機會,是今天比較可惜的部分。他更直言,這次聯賽很多失分狀況都是在投手取得2好球領先後才發生的,捕手的配球模式比較固定、不夠靈活,沒有辦法在搶到好球數後去「玩」打者,導致無法有效製造出局數,反而被擊出安打失分,之後要針對這點去改善。

嘉藥中繼投手李楊勝練投還不到1個月,今天就有不錯的表現。陳孟葦攝

由於陣中投手狀況比較不理想,陳保宏也讓一些野手轉練投手,中繼投手李楊勝練投還不到1個月,今天就有不錯的表現,而在有機會獲勝的情況下,還是在5局下推出王牌林煜琨,但仍然無法止住失分,陳保宏說,「大家都盡力了!」此外,他也期盼這次子弟兵上來公開一級,能看到自己和其他球隊選手的等級差在哪裡,之後會再更加精進自我,回去後練球的態度如果能改變,未來的比賽就會不一樣。

 

剩下3場比賽,陳保宏告訴選手們,「來到球場還是要有贏球的企圖心!」他認為,來到球場如果沒有想贏球的慾望,打起球也是很累,他希望接下來的比賽,嘉藥選手還是能好好把握,把自己的部分做好,回去之後再檢討,期許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