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52號同場三分砲 林誼鈞、劉育瑋兩樣情

林誼鈞敲出本次聯賽個人第2轟。陳孟葦攝

今(17)天大專棒球聯賽,輔仁大學與崑山科大一戰,兩隊各有1名打者轟出全壘打,巧合的是,2支全壘打都飛向左外野,2位打者背號都是52號,也都是左打,敲出來的都是3分砲!但輔大林誼鈞帶著勝利的喜悅離開球場,崑山劉育瑋卻難掩失望之情的說,「沒有贏球,全壘打也沒用。」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林誼鈞今天這支全壘打,是本次聯賽中打出的第2轟,上一支是在與嘉義大學平手狀態下敲出的超前比分陽春全壘打,今天則是首局就從崑山先發王易騰手中開轟,一棒把比分從1分領先擴大成4:0。

 

從遠東科大轉學過來,雖然不像高中時場場先發又扛第4棒,但林誼鈞還是很感謝輔大教練團給他舞台,此外,他特別提到,每次打擊前,葉志仙老師都會針對場上投手的特性提供他簡潔易懂的擊球策略,給予很大的幫助,而今天賽前的打擊練習,「大學長」李柏成提點他打擊方面的細節,也是林誼鈞開轟的背後助力之一。

 

除了打擊幫助球隊,林誼鈞在守備方面也有所貢獻,在崑山三壘有人的狀況下,趨前守備撲到球替球隊擋下1分相當關鍵。林誼鈞說,「很高興在攻守上都對球隊有所貢獻,會繼續努力、繼續突破自我」,期許能持續的替輔大爭取最好的成績。

雖然打出3分全壘打,劉育瑋仍因球隊輸球而心情低落。陳孟葦攝

同場開轟的崑山52號劉育瑋,和林誼鈞一樣是轉學生,不同的是,劉育瑋原先就讀的康寧大學因為學校申請改制降級,球隊形同解散,劉育瑋為了繼續打球只能選擇轉學,他就和教練與隊友一起到了剛成立球隊的崑山。已經大四的劉育瑋這是最後一次打大專盃,他非常希望能和隊友一起打進複賽,這場比賽的勝負對崑山晉級與否相當關鍵,雖然今天打出3分砲,但在PK賽落敗後,劉育瑋相當難過,他說,「球隊沒有贏,自己打全壘打也沒有意義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