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戰術完成度決勝負! 輔大8:7擊退崑山

首局林誼鈞(右1)就開轟,一棒打回3分。陳孟葦攝

經過一天休兵日,大專棒球聯賽繼續點燃戰火,國慶青埔棒球場B場地今(17)天一早就上演一場PK大戰,由輔仁大學對戰崑山科大,兩隊從7局後以就6:6平手到正規賽結束,延長加賽10局上,崑山觸擊戰術失敗後,雖然靠著安打和接連保送得到1分,但10局下輔大首位打者觸擊造成投手失誤攻佔滿壘,第2棒陳暐智敲出中外野方向滾地安打,把二三壘跑者送回本壘,輔大就以8:7在PK賽中擊退崑山。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3局上劉育瑋也擊出右外野方向3分全壘打。陳孟葦攝

1局下半,輔大1棒簡子騏因游擊失誤上壘後,2棒陳暐智打出中外野安打送回簡子騏,3棒周佳樂擊出二壘滾地球再造成崑山失誤,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第5棒林誼鈞轟出右外野3分全壘打,1局結束輔大就取得4分領先。崑山則在3局上展開反攻,在前兩棒打者李明益、陳飛霖上壘後,第4棒劉育瑋不讓林誼鈞專美於前,同樣把小白球送到右外野大牆外,一舉將比分追到4:3一分差。

10局下簡子騏觸擊造成投手傳球失誤,輔大攻佔滿壘,成為勝負關鍵。陳孟葦攝

輔大雖然在4局下再添一分,取得5:3領先,但崑山在7局上半由高育佐的二壘安打開始帶動一輪猛攻,共敲4支安打,獲得2次四死球拿下3分,反將比數超前1分,7局下輔大靠著接連安打扳平比分,6:6平手的局面到正規9局結束,比賽進入突破僵局,崑山在觸擊失敗後,仍藉由安打和保送得到1分,但隨後輔大靠著戰術攻佔滿壘,陳暐智一棒打回二三壘跑者,輔大就以8:7取得勝利。

 

輔大總教練周德賢表示,因為之前戰術執行的成功率過低,今天賽前有特別要選手注意,但在前幾局還是有執行失敗的狀況,之後會再針對這點去做檢討。周德賢指出,戰術的運用和執行成功與否,到比賽的越後段就越重要,進入突破僵局後,崑山戰術執行失敗,輔大戰術成功並造成對方失誤,就成為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崑山總教練蕭智祥同樣指出,今天比賽的重點就是在最後的第10局,前面9局比分都咬得很緊,但最後10局上戰術執行失敗,失去搶分的機會,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