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平鎮投捕力挽狂瀾 北市大辛苦逆轉開南

北市大左投黃祈哲。吳敏欣攝
 

首局就因先發投手不穩而丟掉4分,衛冕軍台北市大還是能在比賽中、後段追擊開南大學,最終以10:6逆轉,收下重要的勝場。拿到勝投的是1局下就登板救火的大一新生黃祈哲,儘管這是他因手傷近2年以來的首場勝投,還是客氣表示球隊有贏球最重要。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黃祈哲在2出局時上場處理滿壘危機,只用2顆球就完成止血,後來他續投共完成5局工作,雖然被敲出7支安打、有5個四壞球保送,但精算壘包只失掉1分,最後因打線在第4、5局灌進6分逆轉,讓用了94球的他意外撿到勝投,「傷癒以來最多球數,極限了。」

 

這位來自平鎮高中的左投,高二時就因手傷長期缺陣,直到高三木棒聯賽才復出,而且只能從短局數慢慢起步,進入北市大後雖然曾嘗試先發,也都往往提早退場,此役算是傷癒以來的代表作,「球速最快有144公里,算還可以,不過後面就沒力了,所以被打一分。」

 

今天黃祈哲搭配的捕手劉韋廷當好是平鎮高中大一屆的學長,他稱讚這位學弟本身素質不錯,只是準度有待加強,因此有叮嚀他只要丟準就好,「他功勞蠻大的,雖然壞球有點多啦,我們默契算不錯,畢竟高中以來也看他三年了。」

劉韋廷擔任先發捕手,有雙安、4打點。吳敏欣攝

大四主戰捕手豊暐今天移防外野,讓劉韋廷有先發蹲捕的機會,他也保握著繳出雙安表現,個人包辦4分打點,「最近手感不錯,好不容易有先發機會,上去沒想太多,抓直球,跟到就去攻擊。」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