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大一扛國體四棒 范育銓甩選秀失利再出發

范育銓(左二)大一就扛國立體大第四棒。吳敏欣攝

今年中職選秀,高苑工商有4名應屆畢業生榜上有名,不過在木棒聯賽敲出3轟的范育銓卻落選收場,他表示當時的確失落了一個星期,後來北上前往國立體大就讀,以「小大一」的身份擔任第4棒中心打者,暫時排除職棒念頭,「可能大二有成績再出來重新挑戰吧,或第6隊出來的時候會考慮。」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身為大一學弟就扛起「四番」,范育銓解釋是學長彭立軒受傷,他才接過第4棒的角色,「我有嚇到,還有能力比我好的學長,像是高聖恩、戴昊恩都比我好。」被教練重用的他雖然感到驚訝,卻並未被壓力擊垮,「照高中那樣打就好。」

 

高三木棒聯賽第二階段開始,范育銓就開始累積當第四棒的經驗,該賽會中他敲出3轟,僅次於平鎮高中重砲李灝宇。不過來到大學,他有感強度落差,笑稱首轟還在等待天時地利人和,「投手準度和變化球犀利度比較好,有時候3壞球也敢丟變化球,我也承認自己變化球掌握還不到位,回去要再磨練。」

 

首次參加大專棒球聯賽,范育銓表示會先求穩定貢獻,畢竟前陣子在台東第一階段賽事剛遇上低潮,18打席2安打,只好趁著一個星期的休兵時間,回學校加緊調整,「其實我才練3天,因為先去打疫苗,回來後練習就只顧著打擊,量打得很多,才稍微抓到感覺,來高雄的第一場就3安猛打賞。」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