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來國體蹲捕大咖投手 蔡宏瑾更開心對陳偉殷學長敲安

國體捕手蔡宏瑾。吳敏欣社

國立體大以2:1力退嘉義大學,除了投手盧冠宇早上才被通知先發外,捕手搭擋蔡宏瑾更因隊友出現傷勢,賽前臨時頂替蹲捕,他也再次把握住先發機會,3打數2安打,是今天國體打線中最傑出的一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面對嘉義大學先發投手洪紹恩9局壓制,國體全場只敲出5支安打,得到2分都是靠對手守備失誤相助,兇猛打線沒太多施展,蔡宏瑾認為應該和球速有關,「這投手球速比較慢一點,我們打者比較不適應,很多太早打到,形成不營養的滾地球。」另外他也點出自己發揮較好的原因,「我自己比較擅長打反方向,所以跟比較進來,用反方向去攻擊。」

 

蔡宏瑾從鶯歌工商畢業後本來已經前往輔仁大學加入「鶯歌幫」,不過只待了一個月,就以備取前往國體,「想要來更競爭的環境,看自己能力到哪裡。」他認為來國體後對比賽理解能力進步許多,對於細節處理也更為清楚。

 

身為一名捕手,來到國體可以蹲捕到大咖、甚至旅外投手的球,是額外的福利,例如這兩年,學長陳偉殷都會在返台期間,回到學校一起訓練,讓蔡宏瑾開眼界,看到不同等級的投手,「陳偉殷前輩很準,手套放哪他都能投到位置,球的旋轉也跟其他人的不一樣。」

 

不過最讓蔡宏瑾興奮的,不是接到陳偉殷的球,他笑說:「有時候他還跟我們分組比賽,會上去丟一下,我有打過他安打。」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