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早上才知對嘉大先發 盧冠宇生涯首完投助國體險勝

盧冠宇生涯首度完投。吳敏欣攝

一大早才被教練通知要先發,國立體大盧冠宇4小時後繳出人生第一場完投,9局、115球都創下個人生涯新高,幫助國體在大專棒球聯賽第二階段以2:1險勝嘉義大學,賽後笑稱「體力條」還有剩的他直說,「之前沒嘗試過這麼長局數,現在知道沒問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盧冠宇只被敲出4支安打,3個保送、2次三振,唯一掉分是在3局上,出現2個保送、1支安打和滾地球推進;另外他9局上也面臨到失守危機,因隊友守備失誤和暴投,形成1人出局、二壘有人,所幸最後守住一分差的比賽,還以再見三振作結,「這是我第一場完投,很開心,有完成教練給的任務。」

 

國體總教練邱俊文表示,因為想多拉一位投手到先發位置,認為盧冠宇能力不錯,加上他來高雄後尚未出賽,所以給他機會嘗試,「有幾局用球量比較多,還好出現狀況馬上可以收拾,守備也都有在幫忙。」雖然第一階段在台東都是中繼角色,教練團這場並未給盧冠宇設定用球數,「我們在場邊一直都有在觀察,感覺他還可以,自己也很想投完。」

 

盧冠宇是在就讀高苑工商高二時才從捕手轉練投手,當時是因爲被看中臂力而叫上投手丘,邱俊文指出,雖然他的身材不算出眾,但球有尾勁,旋轉快、不容易打,他本人也坦承投球時會稍微「扣」多一些,目前手上的球種有曲球、滑球、變速球和指叉球,最快球速則有144公里。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