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薩拉連15場參與進球續創紀錄 利物浦3-1逆轉紐卡索聯6連勝

薩拉(中)連15場參與進球,續創新紀錄。(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第17輪,利物浦主場3-1力克紐卡索聯,6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英超歷史交鋒52場,利物浦取得30勝12平10負,近25個主場對紐卡索聯20勝5平保持不敗。

開賽僅7分鐘,紅軍舊將謝爾維(Jonjo Shelvey)攻破利物浦城池,若塔(Diogo Jota)第21分鐘為利物浦扳平,第25分鐘薩拉(Mohamed Salah)利用一次補射機會幫助利物浦超前比分。比賽最後時刻,阿諾德(Trent Alexander-Arnold)世界波,幫助利物浦鎖定勝局,繼續以1分之差排在曼城之後,居積分榜第二位。

據統計,利物浦本賽季各項賽事12場主場比賽取得9勝3平的不敗戰績,進29球、只丟8球,有7場能夠保持零封。

關於薩拉續寫連續15場聯賽參與進球的新紀錄,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表示:「這真的太難以置信了,他的助攻和進球一樣重要。今天讓他早點下場休息是正確的,我們再過3天還有比賽。」

英超聯盟官方公佈球員的新冠核酸檢測結果,有42名球員呈陽性。受此影響,本週末4場比賽不得不延賽,曼城、切爾西和利物浦的比賽將繼續進行。

「我們今天也有3名球員無法出戰。」克洛普針對COVID-19疫情表示,「我不知道是否需要暫停聯賽,我沒有答案,我今天看到埃弗頓的陣容,有一半球員我不認識。」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