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世新跨季27連勝場均133分贏89分 臺師4連勝許庭瑜誇臺大學妹

世新大學蘇嘉嫻18分8抄截。大會提供

上季冠亞軍世新大學、臺師大,16日雙雙以大比分輕取對手,在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同為開季4連勝,續與佛光大學、文化大學並轡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尋求三連霸的地主世新120:44贏成功大學,跨3季27連勝,持續校史新猷,更是開季連4場破百、單場至少得119分(對臺北大學)、最多飆154分(對臺大),迄今場均133分、淨贏對手89.25分,堪稱勢如破竹,續寫新高,展現延續霸業的戰力。

 

但教練王宣雲說:「回到自家主場,面對力挺的滿場地主球迷,我們球員超high,每個人都想進攻,企圖心十足,卻忘了團隊作戰,這對實力不同級的球隊還ok,但如對到主要對手,比方明天將逢上季第四文化,將是開季最大考驗,再有同樣狀況,就很危險。」

 

總教練何正峰表示,主、副手輪流上場,提前為明天對文化備戰,確有偏多的單打,但幾名球員比方陳育緹、林妘樺的三分球,尤其林妘樺連兩場「雙十」,都有不錯演出。

世新大學陳育緹24分。大會提供

大五延畢生陳育緹三分球13投中6飆24分,連4場上雙、含3場逾20分,開季4場49投中16,場均21.2分。

 

180公分的大三「高砲台」射手林妘樺三分球3投中2拿16分、12籃板,連2場「雙十」,連4場得分兩位數,林妘樺說:「在主場比賽,我們士氣超高,而身為學姊,得先打好基礎,也即早早拉開比數,讓其他球員可以輪番上陣,提升信心,為明天拚贏文化這重要一戰做好心理建設。」

 

林妘樺強調,就是要做正確的事、打對的籃球,才能完成三連霸。

世新大學林妘樺16分12籃板。大會提供

蘇嘉嫻18分、8抄截,均場8抄截持續排行榜第一,外援伊思尤瑪16分、16籃板,開季連4場「雙十」,許玟瑄也16分。

 

成大1勝3敗,蔡卉妮得12分,明天力拚臺科大,攸關六強最後一席誰屬,兩隊與臺體大都有機會。

 

另役臺師大第一節24:6早早擺脫臺大,最終92:39撂下4連勝,教練梁嘉音說:「這一陣子特別強化雙衛戰術,今天讓廖怡婷主控,徐詩涵打二號,練她的三分手感,狀況還不錯,加上吳明臻、楊秀琴,四人輪流配雙衛,合扛後場。」

世新大學伊思尤瑪16分16籃板。大會提供

廖怡婷13分、5籃板、8助攻、6抄截,全方位表現,陳靳豫萱15分、3抄截,碩二前鋒許庭瑜17分、11籃板,連2場「雙十」。

 

這也是臺大畢業後上季考進臺師碩班的許庭瑜,第二次面對昔日臺大學妹,上季她首披臺師戰袍預賽對臺大,74:46贏球,她13分、7籃板,今天再逢依然水平之作。

 

篤定最後一季的許庭瑜說,幾名一般生的臺大學妹,大一打到現在,明顯有成長、進步,替她們高興,話鋒一轉,她說,希望本季能幫臺師大拿冠軍,一圓自己的UBA夢。

 

臺大1勝3敗,體育保送生主力多數畢業,剩大三前鋒吳瑋茹獨撐,先發37分鐘,校長兼敲鐘,場上啥都得做,備極辛苦,三分球3投中2拿本季最高20分、9籃板、3助攻、2抄截、2阻攻。出身HBL名校永仁的吳瑋茹說,已經習慣,平常心,不給自己壓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教練曾郁嫻說,先拚保級,而因學校政策,本季體保生名額給了其他項目,女籃無法補人,只能指望下季,乃至有更多其他方案,可讓臺大女籃吸收更多優秀球員報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