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另類勝利打點 李樹明獲保送當下「恍神了」

高苑連續故意四壞球保送前2棒,李樹明反而說「爽!」認為有機會對決真是太好了!陳孟葦攝

9局下半、2:2平手、滿壘1人出局、兩好三壞滿球數,就像是寫好的劇本在現實中上演,今(15)天的大專棒球聯賽台北市大對高苑科大的比賽中,就出現了這樣的場景,在強大的比賽張力和勝敗壓力籠罩下,全場都屏氣凝神的關注在投手投出的這一瞬間,觀眾都如此緊張,更何況是主角之一:北市大打者李樹明,而他在確定得到保送的當下,除了開心之外,因為壓力瞬間釋放,李樹明說「我都恍神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眼看著對方教練連續故意四壞球保送前2棒,李樹明並不覺得被輕視,反而說「爽!」他不但不生氣,還認為有機會對決真是太好了!謹記著總教練廖文男的吩咐,盡量往本壘板靠近,增加投手的投球壓力,在兩好三壞後,看著最後一顆偏高的內角球進到本壘,確定獲得保送幫助球隊取勝的瞬間,李樹明從全神貫注的極限狀態解放,「那時候真的恍神了,現在覺得好累喔!」李樹明笑著這麼說。

 

國小打中平少棒、國中就讀名校新明國中,李樹明在少棒、青少棒時期都是國家隊常客,升高中時自然也就成為桃園強權平鎮高中的一份子,但這一去,李樹明就在鋁棒組蹲了3年直到高中畢業,同屆隊友有宋晟睿、林子豪,下面的學弟有張宥鈞、李灝宇,強大的競爭,讓李樹明的出場空間被壓縮。

李樹明(35號)把勝利的榮耀歸於團隊。陳孟葦攝

自認身材並不突出,李樹明很珍惜在北市大的上場機會,「把每一場當最後一場來打」,現在大二的他才真正算是在大專盃初登場,因為大一雖然有報名但受傷沒有上場,而今年第一階段也到直第4場和大同的比賽後才獲得固定出賽的機會,所以他很謝謝總教練給了他舞台,李樹明表示,會珍惜每一秒能踏上球場的時間。關於今天的勝利,他還是把榮耀歸於團隊,也特別提到豊暐不但要蹲捕handle全場,打擊表現也很出色,沒有豊暐的二壘安打,也不見得會有今天的勝利。

從少棒、青少棒的國家隊常客,李樹明(11號)到平鎮之後卻蹲了3年鋁棒組。陳孟葦攝

雖然才大二,李樹明其實已經很常回到母校中平國小幫忙指導小學弟,目前中平國小的黃字泫,才在上個月的重光盃少棒賽拿下打擊獎第一名,黃字泫受訪時曾說,「畢業學長(李樹明)常回學校指導球技,也給我們一些人生上的建議,讓我覺得自己也是要當學長的人了,應該長大一點。」而中平國小教練團也確實感受黃字泫已經可以獨當一面,這其中,李樹明的指導功不可沒。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