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黃鈺凱、王思瑋力拚北市大 高苑大一雙投獲教頭肯定

黃鈺凱兩度在關鍵時刻三振北市大強打嚴子翔、豊暐,守住平手局面。陳孟葦攝

本屆大專棒球聯賽開賽至今,高苑科大戰績並不理想,在強大的保級壓力下,高苑今(15)天派出大一新生黃鈺凱先發挑戰北市大,主投6局只被北市大敲4支安打失2分,其中1分非自責分,更在第4、6局以三振化解失分危機。7局接手投球的王思瑋,更在7、8兩局都讓北市大三上三下,雖然最後因再見保送輸掉比賽,但高苑總教練陳威成還是給他們2人今天的表現打了100分的好成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被教練團定位在先發,黃鈺凱很早就知道對戰北市大要上場,他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一局一局慢慢來」,主要的投球策略是投給對方打者攻擊,讓隊友替他製造出局數,但如果有機會三振,他也會「跟他拚!」今天黃鈺凱兩度在關鍵時刻三振北市大強打嚴子翔、豊暐,守住平手局面。雖然第一階段在台中表現並不理想,但今天能壓制北市大的打擊,黃鈺凱覺得很開心,直說「很久沒丟這麼好了!」雖然面臨強大的保級壓力,但他認為放開來投,最壞的話也就是降級而已。

王思瑋在7、8兩個半局都讓北市大三上三下,兩局內投出3次三振。陳孟葦攝

此次聯賽扛中繼要角的王思瑋,在7局接替投球任務後,表現相當傑出,7、8兩個半局都讓北市大三上三下,兩局內投出3次三振,9局下半首名打者也順利解決,眼看再讓2名打者出局就可以把比賽帶進突破僵局,王思瑋卻遭到豊暐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狙擊,後續捕逸讓豊暐上到三壘後,高苑教練團選擇2個故意四壞填滿壘包,原本期盼最好情況就是內野滾地球封殺本壘,但在兩好三壞滿球數後,王思瑋內角偏高的直球被判定為壞球,豊暐回到本壘比賽結束。

 

雖然7、8兩局表現很好,但最後再見保送輸掉比賽,更因為攸關保級,王思瑋坦言「很難過」,其實在被豊暐敲安打後,他還是想自己解決後面的打者,但在教練下達戰術堆滿壘包的情形下,比賽張力更強,王思瑋心裡的壓力也跟著越來越大,最後一個打席他決定要以外角球引誘打者出棒,實際上也有收到成效,北市大打者李樹明擊出2個界外球,但最後王思瑋還是投出成內角偏高的壞球幾回三壘跑者,吞下敗投。難過之餘,他還是告訴自己要把這次經驗當成進步的動力,而陳威成也認為,在這種張力強大的局面下,雖然沒有守成,對王思瑋還是一種很正面的自我挑戰,是很好的經驗,一定會替他帶來成長。

 

黃鈺凱、王思瑋2人高中時期就是隊友,同樣就讀東石高中,升大學也約好了一起來報考高苑科大,2個小大一在大專聯賽的初體驗就獲得教頭肯定,也得到許多上場機會,未來大學生涯的成長,也讓人相當期待。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