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開南5上吃大局 8:0退台體獨佔首位

開南先發陳昱瑄投球內容精彩,成功壓制台體打線。陳孟葦攝

今(15)日的大專棒球聯賽,賽前以9勝1敗位居龍頭的開南大學,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B場地迎戰8勝2敗居次的台灣體大,前4局雙方戰況膠著,台體雖有零星攻勢但無法得分,開南則在4局上得到1分,但戰況在5局丕變,開南單局敲4安、得到3次四死球,猛攻10人次豪取5分,接著在7局下再補2分;開南先發投手陳昱瑄主投7局送出9次三振,僅讓台體打出5支安打,一分未失的優質先發,和接替的投手合力演出完封,終局開南就以8:0擊敗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原本與開南同樣以9勝1敗領先群雄的輔仁大學今天則是以0:1輸給美和科大,今日比賽結束後,開南以10勝1敗戰績獨居首位。

 

原本賽前評估開南與台體會是勢均力敵的比賽,開南按照輪值安排派出陳昱瑄先發,投球內容精彩,成功壓制台體打線,共投136球,三振9人次,被敲5支安打無失分。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今年才讓陳昱瑄轉任先發,之前在第一階段也主投2場,但都不超過65球,大概在4、5局就會遇到瓶頸,今天投滿7局,是這次聯賽到目前投得最好的1次,這場比賽變速球快慢調整的很不錯,失投球也較之前減少。

 

對於今天的攻擊表現,郭李建夫認為,因為晉級複賽機會很高,選手的心情上比較放鬆,就會選擇大膽進攻,也收到好的結果。4局上開南藉由保送與2支安打得到第1分,5局下則在2出局後展開大局,李承嘉遭到觸身球保送後,換上代跑林子揚,隨後3棒賴俊敲安,4棒童堉誠更是擊出三壘安打送回2 分,台體連換2任投手都無法止血,仍然奉送2次保送,被打2支安打再失3分,這局開南總計攻下5分。

葉欲新遭到頭部觸身球緊急送醫。陳孟葦攝

7局上半楊皓然安打後,下一棒的葉欲新遭到頭部觸身球,現場比賽中斷約15分鐘,待葉欲新送醫才繼續進行,9棒游家慶安打再把壘上的楊皓然、何宇翔打回本壘,替球隊多添2分。遭頭部觸身球的葉欲新送醫檢查後,確認眼睛沒有受傷,但眼下顴骨骨折,於下午5點多回到飯店和隊友會合,之後回桃園必須開刀把骨折的地方調整回去。

台體今天唯一一名進佔三壘的跑者葉子然(左) 。陳孟葦攝

台體打線受到開南投手陳昱瑄、范育銘、丁祥晉的封鎖,雖然有7支安打,但都零星分散在不同局數,僅6局下葉子然進佔到三壘,無法對開南造成威脅,台體遭到3任投手聯手完封,最後開南就以8分之差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