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山本由伸、村上宗隆獲年度MVP 松坂大輔得功勞奬

山本由伸、村上宗隆獲年度MVP。合成照片

【鍾裕能/綜合報導】日本職棒聯盟今舉辦年度個人獎頒獎典禮,兩聯盟最大獎的年度MVP,分別由歐力士投手山本由伸、養樂多內野手村上宗隆所獲得。其中山本由伸成為最大贏家,今年9冠入袋。而季中宣布退休的松坂大輔,則獲頒功勞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日職年度個人獎,是由採訪職棒5年以上的記者投票,每人針對每個獎項依第1名5分、第2名3分、第3名1分的方式投票,由得分數最高的選手獲獎,山本申伸和村上宗隆都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得大獎。

山本由伸。摘自日本職棒聯盟官方推特

其中,投出18勝、206次三振、防禦率1.39的山本由伸,不僅是太平洋聯盟勝投、防禦率、勝率和三振的4冠王,他還自5月28日起拿下15連勝的驚人紀錄,是歐力士能夠拿下聯盟冠軍的大功臣;他也因為獲得今年的澤村賞、最佳九人投手、投手金手套,並與捕手若月健矢獲得最佳投捕搭檔,若加上年度MVP,獲得9項大獎。

 

山本表示,「真的非常高興,今年特別感覺到來自球迷的應援,明年一定要再投出好的成績,回報球迷。」

 

養樂多的村上宗隆,則是中央聯盟全壘打王、最佳九人和年度MVP的3冠王。他今年敲出39支全壘打、112分打點、打擊率2成78,是帶領養樂多相隔20年獲得「日本一」總冠軍的大功臣。村上表示,「能夠獲獎感覺非常光榮,這不是我一個人得獎,這是養樂多隊全隊支持下,才能拿到這個獎,要感謝所有的人。」

村上宗隆。日本職棒聯盟官方推特

另外,松坂大輔則獲得功勞賞,他表示,「沒有想到最後能夠得到這個獎,感謝23年來支持我的球迷和每個人,今後會為了棒球界和體育界的發展持續努力下去。」

 

而兩聯盟的新人王,則由廣島投手栗林良史和歐力士投手宮城大弥所獲得。栗林今年出賽53場,拿下37救援成功、防禦率0.86的好成績,成為廣島的守護神。官城則出賽23場,戰績13勝4敗、防禦率2.51。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