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扛得住壓力的王牌 游騰堯擋下滿壘危機喜極而泣

游騰堯賽後激動落淚。大專體總提供

「從哪裡跌倒,就該從哪裡爬起來」,第一階段在台東主場,被球隊指派把關勝場的台東大學王牌游騰堯,面對輔仁大學的比賽中,被擊出逆轉安打、苦吞敗投,砸鍋了一場重要的戰役,事隔不到兩週,在有戰績壓力輸不得的比賽,這一回不再擔任悲情英雄,守住了滿壘局面,成功帶領球隊贏下關鍵的一勝,賽後落下喜極而泣的眼淚,宣洩深埋在心裡的壓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場關鍵的比賽,後援2.1局的游騰堯在9下2出局後,將球壓在邊邊角角避免被製造長打,卻因而出現四壞保送,接著又有守備瑕疵及保送,把自己逼到絕境,所幸最後製造滾地球贏得比賽,游騰堯賽後表示:「給自己的壓力很大,隊友們很相信我,教練團也沒有叫其他投手熱身,把比賽交給我掌控。」他因為不想再辜負大家的期待,所以才會落下激動的眼淚。

 

台東大學總教練王信民也對子弟兵的投球內容給予肯定,「他就是球隊最好的投手,即便對輔大時失敗過,還是相信他會證明自己,他也撐過這次的壓力,心態上有很大的成長。」

游騰堯後援替東大守勝。大專體總提供

游騰堯坦言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先發,想法可以比較單純,也可調節體力掌控比賽,丟後援的話有壓力,要用盡全力壓制打者,會變得比較綁手綁腳,經過上次輔大的教訓,雖然今天還是投得有點閃躲,但告訴自己要冷靜,不再像上次整個荒腔走板。

 

去年大專聯賽拿下5勝,進而成為今年東大裡被關注的焦點投手,他直言有感受到被刻意攻擊弱點,遇到的對手都知道他的特色是什麼,在攻擊上都有明顯的企圖心,自己要再更精進投球的速度與質量,降低對手擊球的頻率,才能夠有效率的幫助球隊,贏下更多重要的賽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