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比賽輸贏是其次」 遠東賽後必清潔休息區

遠東科大賽後休息區收拾十分乾淨。吳敏欣攝

每場比賽結束後,遠東科大無論輸贏,都會將休息區的環境整理乾淨、垃圾分類打包,才有秩序地離開球場,讓清潔人員省下許多恢復環境的時間,總教練湯登凱表示,這是球隊自創隊以來的傳統,要為遠東科大和棒球隊建立好形象,「比賽打贏打輸是其次,但這個習慣要做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無論國內、外大小賽事,遠東對於賽後的清潔工作都不馬虎,像是今年梅花旗訂不到宜蘭飯店,改訂民宿也會在退宿後將垃圾清出來,甚至出外比賽還會自帶掃把和畚箕,湯登凱說道,「不要造成別人困擾,讓遠東科大留給外界一個好印象。」就連疫情前到南韓移地訓練,他們一樣將飯店垃圾整理乾淨,讓房務人員好清理。

 

自2012年組隊就建立這項優良傳統,有時遺忘疏忽的話,也都會由隊長出面提醒,其實遠東除了「愛乾淨」外,還有其他的生活規範,包含禁止染髮,湯登凱笑說跟高中球隊的不同,大概只差沒有收手機,「我都跟學生強調,你們是學生球隊,需要稍微規範生活教育,在學校如果有老師或校長經過,大家也會喊聲打招呼,其他學校可能老師會覺得棒球隊很調皮,但在我們學校,老師覺得很棒球隊很乖,比一般生還乖。」

遠東科大一年級左投王柏鈞。吳敏欣攝

遠東在今天以11:0提前7局扳倒嘉南藥大,先發左投王柏鈞勞苦功高,休2天又登板的他,此役以87球投出7局完封,湯登凱相當肯定這位新生的表現,「因為我們少兩個投手,蘇捷恩去富邦培訓,鍾瀚霖因個人生涯規劃離隊,我們少了兩個主力投手,還好這個大一生有頂上來,我們現在4勝他就包了3勝。」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