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迎接不一樣的康莊大道 葉宇林讀書享受挑戰

國體葉宇林。大專體總提供

國中時經歷過一次大傷,短暫離開棒球圈一年,受到教練的鼓舞,才重拾球棒回歸球場,國中畢業後透過國中教練的引薦,前往西苑高中就讀,大學則考上國立體大,現為大三的葉宇林,除了持續努力在球場上爭取先發外,也在球場外規劃另外一條康莊大道。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從小在宜蘭長大的他,就讀三星國中時,因腳粉碎性骨折,不能夠參與球隊練習,沒辦法練球的狀況下,就決定離開球隊,但期間跟教練還是保有聯繫,經由教練多次勉勵,才回歸球隊。空白的這一年,讓他與現為職業球員的同期隊友岳政華、林奕豪產生實力差距,只能夠利用練完球的時間去做彌補,拉近與隊友間的距離。

 

國中畢業後,未能與隊友們一同前往穀保家商,而是經由國中時與西苑高中友誼賽表現不錯,加上國中教練的引薦,才從宜蘭前往台中打球,高中階段不突出,也因此不像同學們都去挑戰職業,轉而報考國立體大。

 

大學階段的前兩年,雖然內外野都能守,但守位上還有許多學長,較無機會上場,直到升上大三,才有逐漸上場的機會,守內野時對於傳球沒有自信,因而專職轉往外野發展,練習時會多接,增進對飛球的判斷能力,替自己在球隊保有競爭的能力。

 

而除了練球之外,跟其他球員較為不同的地方,在於葉宇林有修教育學程,利用練完球的時間,晚上繼續唸書上課,也因起步較慢,讀起書來會比一般生更為辛苦,他認為只能夠勉勵自己,現在比別人辛苦,以後所得到的收穫會更多,未來想往教職發展,現階段目標,則希望可以站穩先發,享受大學棒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