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不跟6年同窗當輔大「鶯歌幫」 沈忠興回鄉拚舞台

沈忠興連繞4個壘包得分。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第二循環預賽,台南內戰第二部由遠東科大對抗嘉南藥大,遠東在第4局灌進6分的帶動下,7局打完就以11:0提前拿下勝利,戰績4勝7敗,暫時解除降級危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遠東3局打完以2:0領先,其中大一新生沈忠興3局上敲出左外野安打,快馬加鞭衝上三壘,結果嘉藥轉傳時又發生瑕疵,讓他繼續跑回本壘得分,形成變相的場內全壘打。

 

被問到前次連繞4個壘包是何時,沈忠興回答其實高三木棒聯賽時有跑過,「很累,很久沒這樣跑了,很喘。」

 

出身台南的沈忠興高中時就讀鶯歌工商,他解釋是王傳家教練前來招生,而現已旅美的學長劉致榮也在崇明國中過去之後發展不錯,所以就和同學蔡誥翔、机崇宇一同離家北上。

 

然而不像另外2名同學一樣,高中畢業後繼續留在新北市、升往輔仁大學組「鶯歌幫」,沈忠興選擇回到家鄉的遠東,「南北交通坐車很累,想說已經同隊這麼多年,就不跟他們過去了,而且這邊也比較有出賽空間。」

 

沈忠興解釋,之所以想追求更多的上場機會,是因為想要早一點參加中職選秀,「給自己兩年時間,表現好的話就出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