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主砲嚴子翔歸隊 帶動北市大打線復甦

嚴子翔歸隊,讓北市大打線開始復甦。陳孟葦攝

在大專棒球聯賽第一階段,台北市大總教練廖文男對球隊戰績並不滿意,其中最大的問題就出在打線熄火,這讓廖文男非常苦惱,不得不在第二階段就把腰傷還沒完全復原的陣中主砲嚴子翔一起帶下來高雄,雖然目前只能打DH,但嚴子翔確實起了化學效應,讓北市大打線逐漸復甦。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出身嘉義垂楊國小、民生國中,嚴子翔升高中的時候想去競爭力強的學校,就報考傳統名校高苑工商,他也感謝高苑教練團的賞識,給了他進入「綠色怪物」打球的機會,原本國中小時期投打兼修,但因為肩關節唇受傷,上高苑後就專心往打擊這條路走。考大學的時候,嚴子翔在北市大是備取第3,後來先就讀南華大學,雖然一上大學就有出賽機會,但之後手腕受傷後陷入小低潮,也覺得南華環境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繞了一圈,還是回到北市大。

 

嚴子翔才剛在9月的桃園盃大專組拿下打擊獎第一名(打擊率:0.534),但在桃園盃比賽的後段,他就覺得不太舒服,賽事結束後去醫院檢查,確定是腰部拉傷,醫生交代要休息2個月,但因為不確定休息後再開始練習能否趕上大專盃,嚴子翔私底下有偷偷在「動」,這對他也是一個困難的抉擇,不過為了能和大家一起並肩作戰,他還是選擇在不妨礙腰部傷勢的狀況下,先開始一些身體鍛鍊。

腰傷尚未完全復原,嚴子翔賽後還是需要冰敷。陳孟葦攝

當隊友都還在台東拚戰第一階段,獨自留在台北的嚴子翔,看著球隊戰績似乎不太理想,心裡也覺得「很痛」,一方面腰傷已經讓心情很煩,另一方面又很想為球隊貢獻,所以感到很焦急。第一階段還沒結束,隊友都還沒回台北,嚴子翔就趕緊開始練習,希望能快點跟上大家,當得知教練決定第二階段帶他一起來高雄,雖然感到開心,但心情也有點複雜,怕自己狀況不好,無法對球隊做出貢獻。

 

嚴子翔表示,目前傷勢恢復大約7、8成,但打擊狀態他自評只有之前6、7成的水準,這次大專盃他沒有替自己設定太高的目標,團隊的部分,希望能和隊友先打進8強進複賽,之後身體狀態恢復得更健康,再為球隊爭取更好的名次。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