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北市大打線漸復甦 6:1擊敗遠東

北市大王牌投手侯羿輔,這次聯賽中肩負先發和後援兩項任務。陳孟葦攝

台北市大與遠東科大在今(14)天的大專棒球聯賽中,前7局上演精采的投手戰,4局下遠東在柯佳豪安打上壘後,因為北市大野手接連失誤而得到1分,北市大則是在5局上隨即靠著保送和安打將比分扳平,1:1的情況僵持到8局上半才有突破,前7局表現精采的遠東先發投手陳泓志,進入第8局控球開始不穩,投出4個四死球、1次暴投後退場,該局北市大共攻得4分,9局上再添1分保險分。北市大先發投手侯羿輔主投7局,被敲5安打,送出6次三振及3個四死球僅失1分非自責分,最終北市大以6:1擊敗遠東,侯羿輔拿下本場勝投。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苦惱於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首戰打線的薄弱,北市大總教練廖文男坦言,在與國體之戰輸得很不甘心,當晚就找來2名隊長王博玄、林俊恩,以及大四捕手豊暐來討論為什麼打線會是這樣的情況,後來決定「回歸基本」,從熱身開始就做好團隊的凝聚,一到球場就要進入備戰狀況,到比賽開始才能專注在比賽上,攻擊方面也才可以正常發揮,結果昨天和今天的比賽就收到不錯的效果,打線有復甦的情況。

 

北市大王牌投手侯羿輔,這次聯賽中肩負先發和後援兩項任務,廖文男說,要比較辛苦侯羿輔,先發後援兩頭跑的狀況下,會特別注意侯羿輔的「使用說明書」,在用球數和休息天數上都會仔細控管。廖文男認為侯羿輔今天投球內容不是很理想,因為11/29對戰大同完投完封勝,用球數127球,雖然已經休息超過2個星期,但身體狀況尚未恢復,廖文男坦言,過去侯羿輔並沒有先發用球數這麼多的經驗,要如何讓身體能適應並迅速恢復,是他目前的重要課題。但廖文男也說,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休息太久,失去對比賽的感覺,影響到今天的控球表現,但還是感謝侯羿輔堅持住,對球隊貢獻很大。

前場對國體完投吞敗的陳泓志,今天仍無緣勝投。陳孟葦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遠東總教練湯登凱表示,評估和北市大的勝率是六(北市大)四(遠東)波,有一拚的機會,所以讓陣中表現穩定的陳泓志先發,他也給陳泓志80分以上的分數,但希望小細節可以再好一些,減少保送的次數。湯登凱說,可惜後援投手戰力比較不足,在比賽後半就容易被攻下分數。另外守備方面還要再加強,在接球和傳球的穩定性都差別隊一點點,和其他球隊的落差就發生在這邊,相對就較難取勝。

廖文男要求選手從熱身開始就做好團隊的凝聚,一到球場就要進入備戰狀況。陳孟葦攝

第一階段結束後,有針對傳球加強訓練,湯登凱特別提到,對國體輸球那場也是輸在傳球,讓陳泓志大專盃的先發處女秀吞下完投敗,他直言,可能是心態方面的問題比較大,平常練球時,選手傳接球都做得很好,但正式比賽中面臨壓力就會失常。此外,湯登凱請來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明憲來指導選手打擊的姿勢和觀念,目前看起來有一定的成效,打擊進步看得到。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