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積極搶壘壓迫對手 台體7局扣倒環球

台體首棒打者顏清浤獲保送後就馬上盜壘,此後台體也頻頻發動盜壘戰術。陳孟葦攝

今(14)天的大專棒球聯賽,台灣體大展現新科梅花旗冠軍氣魄,首局就靠著接連安打與對方投手3次保送,從環球科大手中拿下4分,隨後2局上追加2分,4局上再灌4分,環球則在5局下先搶回1分,5局結束比分來到10:1。7局上台體憑藉安打與對方保送得到2分,7局下環球首名打者觸身球上壘後,因為下一棒安打與台體一壘手失誤回到本壘得分,但後續3名打者接連出局,無法將戰線延長到第8局,最終台體以12:2扣倒環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局上環球先發投手楊博宇僅投4人次,投出2次保送,被敲1支安打失1分後退場,接替的中繼投手林仕軒也無法馬上控制戰局,再被打出2支安打讓壘上跑者回壘得分,首局台體就攻下4分。此後分別在2、4、7局再各添2、4、2分。台體今天共擊出10支安打,加上環球投手送上8次保送、1次觸身球,以及環球野手守備上的瑕疵,使得台體全場共拿下12分。

台體先發投手潘奕誠主投5局僅失1分。陳孟葦攝

台體總教練林宗毅表示,覺得子弟兵的表現很不錯,因為這次大專盃賽期比較長,他希望讓大家都有輪替的機會,使得每個選手能盡量調整到定位,也能適時的讓身心休息以恢復到最佳狀態。林宗毅說,這次帶出來的30名選手有各自的功能性,每個都是可用之兵,所以期盼大家可以保持在最好的狀況,也想藉由這個比賽將選手戰力調整到定位。

 

今天一開局首棒打者顏清浤獲保送後就馬上盜壘,此後台體也頻頻發動盜壘戰術,對此,林宗毅指出,他希望野手跑壘要像顏清浤那樣積極搶壘,才能給對手製造壓力,因為選手們都還年輕,從現在開始培養積極搶壘的觀念,以後在這一塊會成長很多,這樣的話無論在國內或國際棒壇,對台灣的幫助都會很大,不要再讓跑壘成為台灣棒球的弱點。

失誤上壘後,吳宗祐跑回懷球的第1分。陳孟葦攝

前一周的休兵日,台體則是針對戰術和跑位進行補強,同時也預測對戰各隊可能派出的先發投手,去擬定先發陣容和作戰策略,雖然實戰中也有碰上和預估不同的狀況,林宗毅說,那時候就適時應變,經過這3場覺得效果還不錯,選手都有做到他的要求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