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聽爸爸的話」 簡子騏離開模具工重拾棒球

輔仁大學簡子騏。陳孟葦攝

剛上大學階段,經歷過球隊差點失去贊助商的困境,也因遭逢低潮萌生退意,有過離開棒球圈的衝動,後來透過家人的支持,重新找回對棒球的熱情,在本學年的大專棒球聯賽裡,擔任輔仁大學不動的第一棒、大三外野手簡子騏。擁有一雙快腿的他,在壘包間展現侵略性,在守備領域盡情地奔馳,接下許多關鍵的出局,正利用優勢創造屬於自己的棒球風格。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大一就擔綱輔仁大學中外野手,簡子騏特色就是擁有一雙快腿,即便身材不起眼,卻擁有令人稱羨的爆發力與反應力,總教練周德賢對於子弟兵的評價是「速度型球員」,可以利用戰術替球隊製造許多得分機會,守備端的表現也不俗,只差在穩定性可以更好,是有機會挑戰更高殿堂的選手。

 

獲得教練高評價的讚賞,簡子騏透露大學遇到兩個低潮,第一個是大一時,球隊面臨降級的可能,一但降級就會失去贊助商,球隊也沒辦法繼續經營,當時打球的壓力很大,都有輸不得的壓力,第二個低潮,發生在大二的時候,打起球來綁手綁腳,心態放不開、自暴自棄,對棒球失去自信,跑去跟爸爸一起工作做模具,但被爸爸鼓舞繼續打球,爸爸告訴他說:「都已經打了兩年,就要有始有終的把他打完,無論成績好壞都會支持你,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當作興趣的享受也好。」他被這番話點醒,壓力也沒那麼大、繼續享受棒球。

 

曾面臨差點沒有贊助商的窘境,簡子騏也感謝台灣運彩的贊助,讓球隊在支援上能更為完善,並可以提供獎學金,吸引高中的好手前來就讀,幫助球隊戰力升級,今年大一的投手群就是很好的例子,補齊了球隊較差的劣勢,才能夠在今年擁有不錯的戰績,而身為大三學長,期許自己除了享受棒球外,也可以當個穩定的選手,不要大起大落的起伏,帶領學弟挑戰四強的殊榮。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