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增進打擊力道 東大烏凱恩盼看齊表哥王勝偉進軍職棒

烏凱恩想跟表哥王勝偉一樣進軍職棒。陳孟葦攝

從小在三級棒球強盛的桃園成長,少棒到青棒每個階段都當選過國手,卻因高中在好手雲集的平鎮高中,較無先發上場的機會,直到大學回到台東老家之後,才憑藉著穩定的守備,站穩先發的位置,他是台東大學主戰游擊手烏凱恩。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從三級棒球開始,一直都是守中線為主的烏凱恩,在平鎮高中時都是跟著現今職棒最火紅的學長,中信兄弟江坤宇、統一獅林靖凱一同練習守備,回憶起令許多學長驚嘆的守備練習量,他直說,「球真的接不完。」不過也感謝高中時用日式的練習量,讓身體記憶接球的感覺,才有穩定的守備表現。

 

升上大學後的練習,雖不像高中有接不完的球,但對細節的掌握則更為注重,休賽季時,效力中信兄弟的表哥王勝偉會帶著他一起做自主訓練,也跟著表哥去找他的恩師榊原良行教練,榊原教練對於守備細節上的要求很高.講解接球的腳步、重心的轉移、接球的動作等都很細膩,同樣以守備見長的表哥,則是告訴他,打球之外,書也要好好讀,不要當個只會打球的球員,也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

 

打擊是烏凱恩希望能夠進步的地方,高中時因有學長卡位,大多都是替補守備上場,打擊上較難有機會磨練,升上大學後現在已經進駐中心棒次,但他認為自己雖然擊球率高,力道上要再加強,除了重訓上要多做外,也希望自己能夠吃胖一點,目前約73公斤的他希望增重到80公斤,才能夠在打擊上有更多的突破。

 

三級棒球都當選過國手,他也期盼自己在這次大專棒球聯賽上有好的表現,幫助自己有機會在大學階段也當選國手,透過當選國家隊的資歷,吸引球探們的注意、挑戰職棒,追上自己的目標,讓表哥看見他的成長。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