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陽明山大曲」發威 黃昰豪6局先發壓制國體打線

黃昰豪招牌曲球建功,壓制國體打線。吳敏欣攝

文化大學本屆預賽以3:2氣走國立體大,先發投手黃昰豪6局好投是一大功臣,能成功壓制國體強悍打線的原因在於變化球,尤其有一顆精準的曲球,讓他能球數上保有優勢,「這顆是我最有自信的球種,不管什麼時機丟,我都可以丟得好,玉山大曲,不對,是陽明山大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黃昰豪用73球完成本日任務,只被敲出2支安打,丟掉2分僅1分是責失,他表示雖然滿意自己表現,但仍覺得可惜,「那2分不該失的,因為都是先保送造成的。」同場先發的國體王牌李晨薰則狀態不佳,3局挨了5支安打、掉2分,大專盃首勝依舊難產中。

 

出發前就被告知要對國體先發,黃昰豪直呼「壓力山大」,除了得扛起梅花旗輸球的復仇大任外,自己也想延續第一循環賽的好表現,「前面第一局超緊張的,放不開來投,會一定要想閃一點,後面找到自己投球節奏,相信自己變化球,越丟越順之後就覺得不怕了。」

 

變化球中以曲球為最主要的武器,黃昰豪透露,雖然這球種從他高中就有,只是沒那麼專精,來文化後想說如果有很多變化球,但是每一顆都普普通通的話,感覺沒什麼用,所以想才把這顆曲球練到最好,「它的幅度大、下墜快,而且是直上直下,不是斜的,我出手也會稍微瞄高一點,因為想要幅度變化更大。」

 

「陽明山大曲」今天也成功發揮效用,看到國體打者完全沒有想鎖定變化球的意圖,黃昰豪就不斷拿來搶好球數,「這樣我配球也會比較靈活,後面丟蠻多,壘上有人我也丟,球數落後我也一樣敢丟,因為我丟進去他們只會看而已。」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