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突破僵局守住滿壘 陳翊瑄完美後援助文化退國體

陳翊瑄完美後援,為文化守住勝利。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預賽重頭戲之一,國立體大和文化大學在普門棒球場展開正面對決,兩隊一路糾纏到延長賽第10局,文化在突破僵局制先攻得1分,最後半局陳翊瑄守下滿壘、無人出局的危機,最終以3:2、一分之差勝出,雙方戰績現在同為8勝2敗。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文化10局上靠著簡子寬的高飛犧牲打搶到1分,下個半局讓陳翊瑄續投關門,結果他一開始就出現保送,表示對於主審的好球帶有些無奈,「連2顆好球沒被撿,當下心理有被影響。」面對滿壘、無人出局的旁大壓力,他選擇用強心臟面對,「不管怎樣還是要面對下一棒,心裡一直想不能暴投,盡量不要讓三壘跑者跑回來得分。」

 

最後他用2個內野滾地球和1次三振成功拆彈,用後援2.2局無安打、無失分的成績,為自己拿到本屆第2勝,升上大學後都被定位在先發的他,難得有從牛棚出發的機會,認為試試看不同位置也可以練心臟,雖然立刻就遇到延長賽、滿壘的危機,但可以藉機學習如何冷靜下來處理。

 

陳翊瑄今年暑假曾入選到U23世界盃中華培訓隊,但卻遇上空前大低潮,無緣進入正選名單,他形容當時怎樣丟都無法達到個人要求,球速只剩下140公里,還好有位畢業的學長給予指導,重頭調教他的投球機制,才得以找回戰力,球速也站上147公里。

 

其實陳翊瑄在高二之前是游擊手,從仰德中學轉到大理高中後才專職投手,他笑說,「可能教練看出來內野不是我吃飯的地方吧。」來自新竹縣的他有一半泰雅族血統,本來要留在當地完成三級棒球,不過到仰德後認為環境和生活型態不適合自己,轉而前往大理就讀,也在那邊遇到伯樂,「我蠻謝謝高中教練卓琨原,很照顧我,給我很多機會,投不好也會私底下找我聊天,他是我棒球上的貴人,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去大理覺得蠻幸福的。」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