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轉運手」羅聖凱關門 輔大PK氣走大同

羅聖凱成功關門,替輔大守住勝利。陳孟葦攝

今(13)天的大專棒球聯賽,輔仁大學和大同學院打到突破僵局的10局才分出勝負,輔大雖然在第2局上靠著保送和失誤先馳得點,但後續局數雖然屢屢有得分機會,卻無法有效取分,大同也面臨久攻不下的困境,比數一直到9局上半還是1:0輔大領先,9局下大同則因保送、不死三振和內野安打追平比數,將戰局帶進突破僵局,10局上輔大以2支安打送回2分,大同則是在10局下反攻未果,輔大就以3:1在延長賽中氣走大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輔大總教練周德賢說,今天主審好球帶大,所以雙方打者比較難做有效的攻擊,變成難以取分的情形。而在9局下2人出局,1:0領先時換上具有球速的陳冠豪後援,認為拿下1個出局數應該沒有問題,但後續不死三振和不營養的內野安打,讓大同跑者回到本壘追平比分,進入突破僵局後,周德賢將比賽交給守備比較好的大三投手羅聖凱,此外他的個性也沉穩,可以應對突破僵局帶來的壓力,羅聖凱順利守成,不但替球隊拿下勝利,個人第4勝也入袋。

 

針對輔大這2場比賽較多跑壘上的瑕疵,周德賢說,因為平常在台北比賽少,雖然練球時也會做跑壘模擬,但正式比賽還是需要臨場反應,近2年大專聯賽改變賽制,增加比賽場次和對戰組合,春季聯賽場次也有變多,他相信隨著比賽經驗的累積,選手在跑壘判斷上也會有所進步。

 

大同總教練蔡士凡表示,在正規9局失掉的那1分是因為失誤,如果沒有那1分,9局下大同得分後比賽就結束了,他認為,球隊在守備上還需要再改進,無緣無故就失分,投手就會很難投。他坦言,在第一階段7場比賽中總計發生19次失誤,而且多數是很簡單的守備機會也發生失誤,如果再加上短打沒處理好,就有25次起跳,所以上個星期休兵日,有針對守備去加強練習,目前看起來有成效,但還是不夠,他希望守備上要再更進步。

今天輔大和大同都有多次得點圈機會,卻無法有效取分。陳孟葦攝

對於今天3任投手吳一明、曹義宏、林詩翔的投球表現,蔡士凡直言,輔大是很強的球隊,能把輔大打線壓制到這個程度,他給投手們100分滿分,可惜大同火線無法給予支援,蔡士凡也指出,陣中選手比賽經驗不足,遇到比數接近的狀況下,心態建設比較不好,沒辦法以平常心應對,就容易失常,所以今天雖然也有很多次進佔得點圈的狀況,卻無法將跑者送回本壘。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